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梵谷與向日葵 : 文生.梵谷的故事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卡米爾住的地方,向日葵長得好高好高,看起來就像一大片金黃色的太陽。一天,小鎮上來了一個奇怪的訪客,他一臉黃鬍子,還帶著一頂草帽,他叫做文生.梵谷,他沒有錢,也沒有朋友。卡米爾一家人很照顧梵谷,卡米爾也喜歡跟著梵谷出去畫畫。他看著梵谷畫出一幅又一幅的向日葵,他跟梵谷說:「如果我很有錢,一定會買下你所有的畫。」然而,小鎮上其他的居民可不這麼想。他們批評、嘲笑梵谷,還想要把他趕出小鎮。卡米爾很難過,但是梵谷還是抱著希望。他希望有一天,他的畫能像向日葵一樣,在陽光底下,在大眾面前,散發耀眼的金色光芒。
本書特色
  面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就要排擠、嘲笑他嗎?羅倫斯.安荷特透過小男孩卡米爾的角度,帶你看藝術家文生.梵谷的故事。本書由真人真事改編,描寫梵谷在法國南部,遇見卡米爾一家人,並與他們成為好朋友的故事。書中不但有梵谷替卡米爾一家人所畫的畫像,還有他那極負盛名的向日葵畫作。梵谷一生孤寂,但透過羅倫斯.安荷特溫暖柔和的筆觸,他的一生就像向日葵一樣,在讀者面前散發獨特的光芒與希望。
系列簡介
  【美學院-認識藝術家系列】共收集九本以認識藝術家生命黃金時期為主題的圖畫書。年代從文藝復興時期跨越至現代主義,所擇定之對象,所擇定之對象,如梵谷、達文西、竇加、莫內、馬諦斯、畢卡索、塞尚等多位藝術界翹楚。
  除了《跟歐姬芙一起去看世界》和《建築譜成的詩-安東尼.高第的一生》兩書之外(作者瑞秋.羅德貴茲和繪者茱莉.帕奇克斯合作),其餘七本皆由著名英國童書作家羅倫斯.安荷特親手編寫繪製。擷取其生命中的黃金歲月作為故事內容,描寫與學徒、與模特兒或與朋友之間互動下,所激發產生的重要意念及作品,甚而影響後人對這位大師的崇高敬意。故事內容皆由取材真人真事改編,插畫間融合藝術家的作品,帶領孩子在認識主角的精采生命之餘,更進而懂得欣賞藝術家的理念和作品價值。書末皆附有藝術家的生平介紹,在簡單閱讀後,更深入了解主角的完整生命歷程,本系列書相當適合教師&家長作為引領孩童開始進入藝術世界的啟發書籍。
系列書籍明細—
◆梵谷與向日葵-文生.梵谷的故事(2009.11.出版)
◆畢卡索和綁馬尾的女孩-帕布羅.畢卡索的故事 (2009.11.出版)
◆竇加與小舞者-愛德格.竇加的故事 (預計2009.12.出版)
◆莫內的奇幻花園-克勞德.莫內的故事 (預計2009.12.出版)
◆色彩之王馬諦斯-亨利.馬諦斯的故事 (預計2010.1.出版)
◆塞尚和蘋果男孩 (預計2010.1.出版)
◆達文西與會飛的男孩-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故事 (預計2010.2.出版)
◆跟歐姬芙一起去看世界 (預計2010.2.出版)
◆建築譜成的詩-安東尼.高第的一生 (預計2010.3.出版)
作繪者簡介
羅倫斯.安荷特 (Laurence Anholt)
  知名的英國童書作家,在倫敦出生,在荷蘭長大。曾就讀於亞伯森藝術學院、法爾茅斯藝術學院及皇家藝術學院。現除了兼職藝術老師,也是大量出版童書的作家和插畫家。
  他的著作達六十本以上,已被譯成十七種語言。他早期的作品是和太太凱瑟琳合作,包括:《凱瑟琳和羅倫斯.安荷特的家族大名冊》(Catherine and Laurence Anholt’s Big Book of Families)、《像這樣的吻》(A Kiss Like This)、《小阿力的大學校》(Billy and the Big New School)、《被遺忘的森林》(The Forgotten Forest)、《猜猜看?》(Can You Guess?)。羅倫斯自行著作及插畫的作品則包括《畢卡索與綁馬尾的女孩》(Picasso and the Girl with a Ponytail)、《達文西與會飛的男孩》、《竇加與小舞者》、《梵谷與向日葵》。羅倫斯現和太太及三個孩子住在英國一個靠海的小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