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上天下地看家園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天下地看家園》精裝書


  台灣位於歐亞大陸和菲律賓板塊的交接處,是晚近地質史上受到板塊擠壓隆起的島嶼。劇烈的擠壓使得小小的台灣島,在東西軸線不超過六十五公里的寬度中垂直抬升了近四千公尺,造成複雜的地質構造,和極為陡峻的地勢。加上地處亞熱帶潮濕型氣候區,豪雨頻仍,使得地表上的沖蝕作用非常旺盛。就在這種地球內、外部營力都十分活躍的環境中,造就了台灣島豐富多變得地形風貌。


  本書將台灣十八個為人熟知,且具有地理特色的景點,以衛星影像、空照圖和現場拍攝到的優質影像,從太空、天上、地下,不同的視野觀看;進而以深入剖析的示意解說圖,透視各種地形的生成;藉精細描繪的實景插畫,對照與環境密切互動的生物活動,再配合實地觀察的導引,親自領略台灣家園的多樣與美好。


1.選題:


  介紹台灣各地區特殊地形景觀,依海岸、山脈、峽谷、盆地、平原、河 流、湖泊、火山、惡地、溼地、島嶼等地形來作分類。例如:月世界─惡地地形、墾丁國家公園─海岸地形、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地形、曾文溪口─溼地地形等。


2.單元架構:


  全書分18個單元,每單元2至3個跨頁。第一跨頁,呈現整體區域概念;第二跨頁,深入說明區域特殊地理景觀形成過程;第三跨頁,重點介紹區域生態環境或人文活動。


《探索手冊》


  包含18個有趣好玩的探索行程,地圖,交通,路線,設備,注意事項等資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