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稚子驕陽[普遍級:劇情] : It all starts today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1999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評審團榮譽表揚;聖塞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0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法國盧米埃獎最佳男演員;西班牙歌雅獎最佳歐洲影片提名;西班牙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西班牙聖后迪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外語男主角。關於影片出身礦工家庭、在父親暴力陰影下長大的丹尼爾,後來成為一所幼稚園的校長,他所面對的不只是這群可愛的孩子,還有無辜面孔後的官僚組織、冷漠社會、以及不稱職父母的挑戰。貝特杭塔維涅把一個很容易煽情的題材,拍出了感人以外,令人震撼與深思的課題。柏林影展頒發影評人費比西獎給本片時盛讚它不僅塑造了突出的角色,深刻地碰觸到社會問題,還具備精彩的敘事能力與影像張力。言之有物,還感人至深,也成為當年最受歐洲觀眾喜愛的電影。關於導演大學時代攻讀法律的貝特杭塔維涅(Bertrand Tavernier ),曾任電影大師梅爾維爾的助理,還寫過影評並出版電影專書。1974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聖保羅的鐘錶匠]即獲柏林影展銀熊獎肯定。他的作品題材極為廣泛,從家庭關係、社會問題到歷史、戰爭,無所不包;並以豐沛的人道關懷與批判力道,感動無數的影迷。他的名片甚多,包括[鄉間的禮拜天](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午夜情深](奧斯卡最佳配樂)、[新鮮誘惑](柏林影展金熊獎)、[柯南上尉](凱撒獎最佳導演)、[稚子驕陽]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