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元智慧和學生成就 : 六所中小學的成功實例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第一本反省多元智慧的書,內容針對實施多元智慧的教育方案提出檢討,這些問題也是所有教育革新最終都要討論的:多元智慧方案如何影響學生的成就?這些教學結果到底有何成效?又是怎麼做到的?為了尋找問題的答案,作者接觸了六所公立學校,它們分別有五到六年實施多元智慧教學方案的經驗。這六所學校--兩所小學、兩所初中和兩所高中--有的位在城市中心,有的位於郊區;有的學生來自貧窮家庭,有的學生家境富裕;有的學校規模大,有的則非常迷你。作者試圖以多面向的採樣來舉證採用多元智慧理論的成效。


本書可說是「多元智慧學校的啟示」,作者與我們分享了六所學校在採用多元智慧理論之後所產生的變化,如環境、課程、評量、學生的態度和成就上的改變,以及教師教學態度的明顯轉變。它不僅可以為剛接觸多元智慧理論的老師、教育行政人員、專家、職前教育工作者、社區人士提供資訊,也可以激勵那些正在採行多元智慧教育方案的教育工作者,讓他們更有勇氣去發揮自己的智慧和發展學生的潛能。


國內教育新政呼之欲出,九年一貫課程施行在即。如何在七大學習領域中讓學生發揮所長,以長補短,正考驗著教育工作者的智慧。本書中的實例,巨細靡遺地呈現了採行多元智慧方案的過程及成果,值得借鏡與參考。


第一章「為什麼採用多元智慧」,主要探討為什麼許多老師、年級和學科採用迦納的理論作為教學的架構。我們與這些學校老師的訪談顯示,這是因為老師的信念對學生有很重大的影響力,以及這樣的信念影響了教室學習行為。在第二、三和四章中,主要探討老師如何活用多元智慧並且檢視學生學習成就的成長。


最後一章「多元智慧學校的啟示」,我們分享六個學校已經得到的資訊,如環境、課程、評量、學生的態度和成就上的改變,以及教師對於他們教學對象的信念。


本書是為了K-12年級的老師、行政人員、專家、職前教育工作者、社區人士而寫,也是寫給所有相信「教育不僅是為了有效改進學業成就,也是為了發展我們每一個人多方面的內在潛能」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