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晨讀10分鐘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分鐘的高效讀書,百分百的知識收穫!



  許多父母擔心孩子不愛讀書,學校老師發現學生厭惡學習,出現這些情況,大部分原因是我們沒有幫助孩子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韓國教育開發院的南美英博士經多年研究發現,在學校中實施晨讀10分鐘的活動,大大提高學生的學習和閱讀興趣。學生的成績迅速提高、寫作力、認識社會的能力,邏輯思考力,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增強。


  本書揭示了中小學生學習中普遍存在的兩種嚴重問題:家長花費大量的金錢送孩子上輔導班,導致孩子在學校學習不專心,而且成績不見明顯提高;其次是孩子大量時間用來看電視、玩遊戲、看漫畫、聽流行歌,大腦的學習能力正在喪失。


  針對這些問題,作者提出「晨讀10分鐘」閱讀方法,介紹了78種實用可行的讀書策略,簡單易行,操作性強,在南韓的各大中小學進行實驗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孩子們的讀書和學習興趣明顯提高,學習對他們來說不再痛苦,而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情。這種晨讀10分鐘的學習方法在家?同樣可行,家長和老師都可以用來指導孩子,從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書所提出的問題是我國中小學生普遍存在的問題,針對性極強。家長和老師可以買來參考,調整自己的教育方法,幫助孩子高效學習和讀書。


  我國的學校?一直有早自習的習慣,但如何運用早自習時間晨讀卻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課堂秩序混亂或緊張的考試,根本沒有達到早自習的效果。這本書為所有實施晨讀的學校提供了大量良好而可行的建議。


  本書除可供老師和家長參考外,學生也可以買來閱讀,想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提高讀書效率,而只有10分鐘的晨讀既不會佔用太多的學習時間。

一日之計在於晨!10分鐘的高效讀書,百分百的知識收穫!



南美英



南韓讀書教育開發院院長,多年來從事青少年教育方法的研究。


  學歷與教育經歷:淑明女子大學國文系畢業、兒童文學碩士、青少年文學博士。在許多閱讀議題或青少年好書推薦中都看得到她的名字。韓國最早研發閱讀能力測驗卷的人、歷任韓國教育開發院國語教育研究所長、國小、國中、高中國語教育課程、教科書研究開發負責人。現任韓國閱讀教育開發院(http://www.kredi.co.kr/)院長、韓國閱讀教育大學教授、kredl教育(株)教育開發理事。


  作品與著作經歷:第一屆海松文學獎(作品:小牛)、第三屆小泉文學獎(作品:少年兵與野菊花)、童話故事集:《頑皮小熊》、《媽媽好像是上帝》、《奶奶的懷抱比毛手套更溫暖》、《會思考的蘋果樹》。閱讀教育理論書:《教孩子成為閱讀高手》(核心文化出版)、《我們的孩子在生活中愉快的學寫作》(核心文化出版),《媽媽怎麼教導閱讀?》。


  閱讀教育活動:教育人力資源部、文化觀光部、文藝振興院、出版文化協會優良讀物選定委員、韓國出版研究所諮詢顧問、韓國地區社會教育協議會理事/父母教育委員、閱讀新潮流運動本部審查委員、經營數位閱讀學校。




審定者簡介






蔡連康 教授



  韓國成均館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博士。現任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教授兼教務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