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換個腦袋學創意 : 叢林動物的生存策略學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險惡的大自然,為了求生存,每種動物正是把逆境變成順境、危機化為轉機的高手!

  換上動物的腦袋思考,讓他們的生存策略成為你的創意思考來源。讓動物教練告訴你該怎麼做!



☆第一部



  獅子蘇格拉底眼見人類侵入野生王國、自己叢林之王的地位岌岌可危,於是召開了一場緊急會議。會議中,蘇格拉底認為,人類之所以能勝過動物,就是因為他們有「創意思考」的能力;如果動物們想在人類主宰的世紀活下去,一定也要學著創意思考才行。


  動物們七嘴八舌地展開激辯:驢子認為自己的智力不足以做到創意思考,貓頭鷹也提出,創意思考應該是智者們的責任,其他動物可以打道回府。但蘇格拉底說服他們,不管你是什麼動物,一定有自己在大自然中的「生存策略」——這便是你創意思考的來源。


  在動物們的反覆質疑、爭辯、駁斥與對話中,何謂創意思考逐漸成型,而驢子、狗、猿猴、蝴蝶、斑馬、蜥蜴、蝙蝠與變色龍,都各自分享了他們獨具創意的生存策略。



☆第二部



  作者在這裡進一步解釋了「像某種動物一樣思考」的來源及作用,以及你能如何應用在你的生活、職場、家庭及人際生活等各層面;作者舉出實例、告訴你如何落實「像某種動物一樣思考」,並以踏出這一步,開始磨練並激發你的創意思考。


  我們常常聽到「要跳出框架思考」——可是我們都只有一個腦袋。它可能很優秀,但也只有一種運作模式,所以總是將我們帶到同樣的地方。所以,不妨就換上他們(動物教練們)的腦袋思考:跳出我們的思考框架、進入他們的。他們的框架裡都有某種有用的工具,能幫助我們開拓、豐富思考力;藉著從一種動物的觀點移動到另一個動物的觀點,我們也學習用不同的眼光看事情。

貝拉布萊雪(Bella Bleicher)& 莎莉巴瑞兒(SARI BAREL)



  兩人皆長期擔任公關媒體顧問公司負責人。「像斑馬一樣思考」則是她們為公司所舉辦的「行銷與媒體諮詢訓練營」所設計的一套創意思考訓練法,鼓勵人們換上「動物」的思考框架、學習將困境或逆境轉化為創意思考的助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