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失落的自然 : 發現世界上滅絕的動物

  • 點閱:2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絕種66年後的袋狼可能透過複製技術重獲新生,儘管反對與贊成,但現今物種加速滅絕的事實卻不容忽視。過去五萬年間,物種的滅絕都循著相同的主軸,無論直接或間接地,都與人類脫不了關係──人類就是那條主軸。為了讓人們有機會認識這些從人類手中失落的珍貴生命,以一個不同的方式讓大家體認失去這些生物的意義,本書的作者Flanny與畫家Schouten以四年的時間用文字和圖片記錄過去500年間消失的103種動物。透過栩栩如生的畫作,讀者得以窺見失落世界的豐富與奇妙,而一則則血淚交織的記錄,宛如一首首靜默悲歌緩緩在心中流動。我們為什麼要關心已經滅絕的動物呢?或許是因為不知道歷史,就無法真正展望未來吧!得獎榮譽   行政院新聞局第廿一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作者簡介  提姆.弗蘭諾瑞(Tim Flannery)  現任澳洲阿得雷德的南澳大利亞博物館館長,他曾任雪梨澳大利亞博物館的研究主任,以及哈佛大學澳洲研究系的交換教授。著有八部書,包括 《Throwim Way Leg》及《The Eternal Frontier》等。畫家簡介  彼得.蕭頓(Peter Schouten)  野生生物及技術性的自由畫家,他的畫作出現在許多雜誌及書中,曾在澳大利亞及海外開過畫展,他得過許多獎項,包括1997年以年度最傑出書籍「樹袋鼠:有趣的自然史」獲頒惠特雷獎章(Whitley Medal)。譯者簡介  方偉宏  美國杜克(Duke)大學生化學博士,現任台大醫學院醫事技術學系副教授,專長為分子生物學。多年來熱心於鳥類調查研究及保育工作,現任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副理事長,東方鳥會 (Oriental Bird Club)的台灣代表,國際濕盟(Wetland International)亞洲水鳥普查台灣地區的召集人,曾為鳥會刊物翻譯許多鳥類研究及保育的文章。

瞭解歷史,關懷未來 [ 3 ]繼續失落的自然 [ 4 ]牠用一隻眼睛瞧著 [ 5 ]地圖 [ 8 ]滅絕的世紀 [ 11 ]失落的自然 [ 25 ]附錄 [ 202]參考文獻 [ 204 ]索引 [ 207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