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五體不滿足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瀟灑走一回




*只要我運球,一定會低於對方的膝蓋,我把它叫作「超低空運球」。比賽時,我就是祕密武器。我上場對方大概嚇到了,他們本來還在想「這傢伙能不能自己走路啊?」



*當選學生會幹部,我發起「早安運動」。我比一般學生早三十分鐘到校,在正門口等著,然後向到校的學生說「早安」。這是為了讓一早就把手插在口袋裡低頭走路的學生打起精神來。


*一月十五日,關東下起大雪,可是我還是抵擋不了一年兩次的「大減價」誘惑。電動輪椅對抗大雪後,我在最喜歡的名店,搶到去美國可以派上用場的毛衣,還有老早就看中意的藍襯衫,我得意洋洋走出店,還得繼續跟大雪搏鬥。


*游泳紀錄大賽的日子 終於到了,由於這場大賽是附近三所小學聯合舉辦,所以其他學校的小孩也在場。我更加下定決心,一定要表現得很帥。


*我不想斷言戀愛與殘障無關, 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用殘障當藉口」。誰會覺得退縮自卑的人有魅力呢?


  本書作者乙武洋匡一出生即被醫生判定為原因不明的「先天性四肢切斷」,也就是一般人說的「天生沒手沒腳」。但他說:「殘障只是我身體的特徵,沒有必要為身體上的特徵而苦惱。


  《五體不滿足》是乙武洋匡以輕鬆筆調敘述自己從出生、上幼稚園、進入小學、中學,到目前大學生活的自傳。


  事實上,乙武的故事,早已轟動日本社會。自傳於一九九八年出版後,即創下七個月內銷售380萬本的超人氣紀錄,讀者層從八歲到八十七歲男女老少都有。這股人氣更迅速蔓延到鄰近的韓國。


  像乙武這樣一個四肢不全、短手短腳的輪椅青年,卻能發揮最大的想像力,充分用有限的條件,盡情享受生命的不完美,展現又帥又酷的個人風格。這種對生命充滿樂觀、熱愛與勇氣的正面形象與特質,在一片不景氣的低迷氣氛下,有著提振人心,鼓舞生命向上的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