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薯條會這麼迷人?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草上飛科學世界探險:為什麼薯條這麼迷人?》 臺大教授張文亮 暢銷代表作 全新改版! 愛吃薯條可不能怪你,因為科學證實:炸過的薯條真的很迷人!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烤燒餅、炸薯條、蛋炒飯,好吃的祕訣藏在物理化學知識中;擦地板、熨衣服,和力學、蒸氣有關係;早晨為何令人快樂、黑夜為何不可或缺?懂科學就答得出來! 文學中,也有科學的原理:孫悟空怎麼拿芭蕉扇能最快滅火?豬八戒的釘耙,為什麼一定要九齒?古代防洪治水,要靠「土包子」;張飛的大吼聲,其實是邏輯思考後的戰術! 科學+故事,好玩又好看! 愛科學的孩子,懂得探索的樂趣、解決事情的能力──世界變開闊,有自信,更快樂! 本書特色 晨讀最佳短篇科學故事集 要孩子學知識、會思考,放大人文視野,從生活中感動! 草上飛系列.獲獎無數 金鼎獎 吳大猷科普獎 中時開卷推荐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荐 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計畫推荐 科普閱讀年國圖一百種科普好書推荐

作者介紹 張文亮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專長學科:水質環境與保護、濕地生態、土壤物理。2008年榮獲台灣大學第一屆優良導師。 著作 ‧《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獲教育部小太陽獎) ‧《兄弟相愛撼山河──威伯福斯與克拉朋聯盟》 ‧《我聽見石頭在唱歌》 ‧《南丁格爾與近代護理》(香港湯清文藝獎)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獲金鼎獎、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法政捍衛者的憂傷與榮耀》 ‧《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 ‧《陽光會告訴我們回家的路──走過921大地震災區的手記》 ‧《台灣沿海濕地生態環境》 ‧《水井診斷、維護、管理與永續經營──如何成為一個井醫生?》 ‧《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獲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台灣的水》(獲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星空下飛翔的教授》 ‧《當C教授遇見一隻水恐龍》 ‧《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獲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沿海濕地尋寶記》(獲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草上飛科學探險》(獲文建會「好書大家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