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熱血教師的夢

  • 點閱: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亞馬遜網站推薦

  ◆本書改編為日本TBS電台春季日劇特別版,電影版即將開拍。

  我是個早在四年前就畢業的孤獨「不良少年」,而老師卻深情地把我當作她的「夢」。



  一場嚴重的車禍讓我的胃、腸、胰、肝、腎全被撞裂。我傷勢嚴重,陷入昏迷。我的人生向來如此。掙扎,再掙扎,就在快要到達目標、成功在即時,卻一定會由於自己觀念上的差錯而與目標擦身而過。


  如果說,我的命是撿回來的,那麼我願把剩餘的人生奉獻給曾挽救我的「教育」事業。留級,再次讓我擁有了太多的「閒暇」。我利用這個機會,全部學完了教師進修課程,熱情地朝著回母校任教這個目標,邁出了強有力的第一步。那年春季,我二十三歲。



∼讀者回應∼



  ●我們夫婦二人一起讀,大為感動。孩子的悲傷、困惑、溫柔,全都透過本書一一傳達,不禁令我們熱淚盈眶。


  ●作者那顆赤裸裸的心實在令我感到震驚、感動……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已不知哭了多少遍。


  ●單是最初一段有關作者年幼時所受的心靈創傷,已足以令我的淚水淌個不停……

義家弘介



  1971年3月31日出生於日本長野縣長野市。國中時期開始被稱為「不良少年」,1987年被就讀的高中退學,同時也與家庭斷絕關係;透過兒童輔導機構安排由親戚收養。帶著憂傷的回憶,於1988年轉入北星余市高中就讀二年級,成為該校首屆正式招收的中輟學生。1990年進入明治學院大學法學院法律系就讀,畢業後曾在知名升學補習班任教。1999年回到母校北星余市高中擔任社會科教師至今。他將自身經歷,出版成書,感動日本萬千師生和父母,並多次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