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魯賓遜荒島聰明求生記 : 野外求生大考驗1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韓國十大暢銷書韓國初高中生40本必讀書之一 榮獲韓國科技部「優良科普讀物大獎」  本書是《野外求生大考驗》系列的第一集。書中以生動有趣的冒險故事為主線,穿插各種科普知識與生活常識,讓人輕鬆得到專門的知識,深具教育與娛樂意義。  魯賓遜高興地搭上飛機,原以為會有一趟愉快的旅行,誰知發生意外,落難荒島。在絕地求生的過程中,過慣文明生活的魯賓遜惹出不少笑話,還好他常常誤打誤撞找到靈感,漸漸想起學過的知識,一步步解決身邊的麻煩事,最後搭著自己做的木筏出海求援。尋找水源鑽木取火判定東西南北方位辦別有毒植物學會保存食物發出求救信號用木頭蓋房子保持樂觀心理與健康身體製作木筏的要領找個好天氣乘船出海答得出2題以下者-本書必讀!因為你可能連3天都撐不過……答得出3~6題者-勉強及格。你有15天的時間等待救援。答得出7~10題者-表現不錯,有撐60天的能耐。再熟讀本書幾遍,你絕對可以成功離開無人島!作者簡介  朴常俊,韓國漢陽大學地球海洋系畢業,為科學專欄作家與譯者。  朴景洙,韓國慶熙大學畢業,為旅遊、文化專欄作家與專業出版企劃,著有《野外求生大考驗》系列。插畫者簡介  李宇一,韓國弘益大學視覺設計系畢業。譯者簡介  楊俊娟,北京語言學院(現為北京語言文化大學)亞歐語系畢業,主要從事翻譯工作。

生存能力階段測驗/02 序—領悟無窮快樂與神奇的地方/10 提示/12  第 1 章陌生小島上的早晨/13 尋找水源/16  製造淨水器/23 懷念普羅米修斯/26 向露水學習蒸餾原理/28 把沙地變成綠洲/30  飢渴中產生靈感/35 用鏡頭和底片取火/38 老魯賓遜再次出現/40 亞里斯多德的智慧在無人島上復活/42→ 有水才能生存/21→ 失去水的身體裡連靈魂也待不住/33→ 防止水分流失的「無人島行動守則」/45 第 2 章北極星!原來這裡是北半球/47 SOS!發出求救信號/54 Let\’s Go !無人島探險/58 找到新住處/60 魯賓遜成了迷途羔羊/62 用木棍辨別東南西北/65 如果我有一塊磁鐵/69 韓國版西部拓荒者/75 唉呀,錯過了一艘船/77 再次充滿希望/79→ 夜空中的燈塔,北極星/52→ 一顆紅心只向北的羅盤/73第 3 章拔樹蓋房屋/81山坡上的別墅/85 大將軍魯賓遜/89捕魚的迷宮/92 魯賓遜採野菜/98 有毒?沒毒?這是個問題/100 無人島上的捕獸器/104 沙灘,魯賓遜的寶藏/110 生活用具/115 得到肉和獸皮/122 製作熏肉/126→ 無人島上也不准偏食/96→ 既不是大海、又不是陸地的「第三片土地」 ──濕地/113 第 4 章憂鬱的日子/129恐懼與絕望同時來臨/132 失去火種/135 無人島夜未眠/137 啊!眼睛看不見了/142 站起來,賓遜/148 重新振作的魯賓遜/153希望與絕望的資產負債表/158  神奇的草藥,蘆薈/162 神奇的藥水,尿/166→ 睡眠正常才能健康成長/139→ 精神痛苦也會導致身體不適/146→ 生長在樹林和草原上的綠色藥品/170 第 5 章不知不覺已過了三個月173 海上出現海市蜃樓/175水平線那邊有東西/181 製作木筏/186 學習天氣預測法/189 乘上竹筏尋找希望/197→ 海市蜃樓/179→ 從雲了解天氣/19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