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柳橙街的夏天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柳橙街的夏天》 如果「驚喜」有氣味,它聞起來就像柳橙那樣芳香甜美。 世界上每天有那麼多東西在消失,生命中不時發生悲傷、 困難的事情,但孩子們仍然齊心協力,讓悲劇轉憂為喜。 所有的故事,都從柳橙街上那棵柳橙樹開始的…… 長久以來,這棵樹下一直是柳橙街孩子們的聚會場所。這棵樹不但提供粗壯的枝幹可以攀爬,還有濃密的樹蔭可以乘涼,更不用說在炎炎夏日吃一顆柳橙,是多麼清涼提神的一件事!每個孩子都愛極了這棵樹。不過,在他們的心裡,都各有不為人知的心事。 琳卓平時強悍霸道,但對於媽媽懷孕這件事充滿不安,她好希望自己脾氣可以不要那麼壞。阿麗緊握著一塊她從樹底下挖出來的藍色石頭,把它當成許願石,她多麼希望弟弟能像從前一樣開口說話。總是憂心媽媽工作搭飛機發生意外的邦妮,全心相信著只要拍三下紫色帽子,對蜂鳥眨三下眼睛,母親就能平安降落。寂寞又害羞的羅柏,老是拿著神祕的鞋盒晃來晃去,他好渴望有人能問他:「這個舊鞋盒裡裝著什麼?」尤其是他很在意的那個女孩…… 每個孩子都有藏在心中的祕密,並用自己的方式相信魔法,相信柳橙樹裡隱藏的某種東西能幫助他們。當然這一切,都逃不過鄰居包打聽小姐的望遠鏡。她總利用望遠鏡了解孩子們的生活,但其實她也有好多心事想被人了解…… 直到有一天,樹下憑空出現了一個螢光橘的圓錐筒,還有一個鬼鬼祟祟、蓄著大鬍子,拿著圖畫本的陌生人,沒有人知道他想對柳橙樹做什麼。在這個看似尋常的炎炎夏日,柳橙樹的命運,和孩子們的祕密緊緊相繫…… 本書特色 ■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與「成長」的溫馨故事,文字流暢,溫暖如詩,一如甜美多汁的柳橙。 ■ 在都市生活的青少年讀者,少有「在大樹下成長」的經驗。閱讀本書,讓青少年讀者淺嘗生命的苦樂悲喜,同時懂得珍視家人與好友和腳下的土地。 ■ 歡迎家長、老師至「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下載「閱讀討論單」,帶領孩子討論本書相關內容。blog.udn.com/omnibook/6665649

譯者介紹 陸篠華 台北市人。曾任編譯、編輯。譯作有《分解人》、《蝴蝶夢》、《許我一個家》等十餘冊。 繪者簡介 許書寧 愛畫畫、愛作夢。土生土長的北港囡仔,日本媳婦,天主教的基督徒。畢業於輔仁大學大傳系及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繪本科。曾獲關西美術文化展讀賣電視獎、STAEDTLER筆繪CD-R設計比賽入選、青林文化「安徒生童話插畫創作獎」、「貓頭鷹愛家手繪書比賽」二獎、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金鼎獎入圍……等多個獎項。 目前定居日本大阪,從事圖文創作、設計與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