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做得到! : 為婦女爭取選舉權的以斯帖.墨里斯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六歲的以斯帖看見媽媽在泡茶,她說:「我也會泡茶!」她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每件事,因為這樣的自信,她十九歲便擁有自己的事業。雖然如此,當時她還是有一件無法辦到,因為那件事只有男人才能做,女人不能做,那便是投票。


  於是以斯貼決定接受這項挑戰。1869年她先生小孩一起搬到懷俄明州的小鎮,那個忙碌又年輕的地方充滿槍砲聲和淘金熱,但以斯帖.莫利斯在那裡看見自己的機會來了。經過一番努力,她不但使婦女擁有投票權,也讓自己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法官和地方行政首長,是美國女權運動的開路先鋒。

琳達.艾姆斯.懷特(Linda Arms White)



  成長於平等之州懷俄明,那也是她寫作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為了寫這本書,她曾經到南帕斯市做研究,親自行走在以斯帖曾經走過的街道上。她的其他作品包括《Too Many Pumpkins》和《Come A Wind》。目前定居在科羅拉多州艾倫斯帕克市外圍的山區。




繪者簡介






南西.卡本特(Nancy Carpenter)



  美國著名的插畫家,擅長以幽默又慧黠的方式重現歷史事件或場景,其他作品包括曾經榮獲《出版人週刊》與《兒童雜誌》2001年最佳童書的《Fannie in the Kitchen》,以及《The Boy Who Loved Books》和《Apples to Oregon》。她目前和先生、女兒定居在美國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區。




譯者簡介






劉清彥



  自從有投票權後,每次選舉都會努力去投票所報到,只是支持的候選人常常沒有當選。目前住在臺中東海大學旁的社區,收藏了一屋子圖畫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偶爾也為報紙寫寫書評,到各地為大人小孩演講或說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