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有人喜歡我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巴第剛剛搬到鎮上來,覺得很無聊,正巧看到牆洞裡鑽出來一隻小老鼠,他問老鼠:「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嗎?」老鼠說現在不行!就急急忙忙鑽回洞裡去了。巴第見小老鼠好凶,心想:「她一定不喜歡我」,就決定去找別的朋友,之後他碰到的動物們,都讓巴第覺得大家不喜歡他,巴弟好傷心的哭起來,這時有一隻狐狸問他:「你是誰啊?為什麼在這裡哭呢?」巴第告訴狐狸大家都不喜歡他,狐狸覺得巴第應該去問個清楚....。



本書特色



  逗趣的動物造型,顏色鮮明的油彩,使主角及其他角色的個性更加彰顯,更豐富了整個畫面。看似簡單的故事卻把孩子交朋友時面臨的問題說了出來,要讓孩子知道自己要先主動的表示善意,才能化解陌生與羞怯,即使遭到拒絕,也可以問問原因,不要因此喪失自信,或是怪罪別人。




作者介紹





作、畫者簡介/羅爾?克利尚尼茲(Raoul Krischanitz)



  羅爾?克利尚尼茲1974年8月10日出生於維也納。讀幼稚園時,他想長大後做動物研究的工作,唸小學後,他又夢想自己能夠帶領探險隊,尋找還沒被人發現的動物。


  不過,他沒發覺自己其實一天到晚都拿著筆畫畫,高中時代,他才刻意用心的畫,只是並不常得老師的讚賞。即便如此,他還是通過了離校的考試,成為自由工作的畫家,一直到1996年。現在,他在維也納藝術學院主修繪畫和平面藝術。他所畫的一些插畫曾發表於1997年的波隆納童書展的年鑑上。


  《沒有人喜歡我》(Niemand mag mich!)是他在台灣的第一本中譯作品,書中動物的造型與用色都很大膽,而顯得個性鮮明,擅長空間與位置的運用,並藉由人物豐富而幽默的表情變化,來描繪各主角的心態變化。




譯者介紹





宋珮



  在金瓜石度過童年生活。念大學時發現了對藝術的興趣,進而到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攻讀藝術史。目前在中原大學及宇宙光關懷中心開設藝術欣賞、圖畫書作品欣賞課程,運用圖畫書引人認識藝術作品及藝術家,進而享受藝術中蘊藏豐富的心靈世界。



得獎記錄



2004年衛生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