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奇幻精品店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麗絲小姐的生日到了,她的朋友煩惱著該送她什麼樣的禮物,因為她是一個什麼都有的人。在眾人的委託下,一位神祕的古董商人帶了一些奇怪的精品去讓艾麗絲挑選,包括小王子的影子、希巴女王的眼睫毛、梅林法師的玻璃珠、白雪公主的粉盒、像沙礫大小的象……。隨著商人的介紹,我們看到不斷變化的字體,以及穿插其中忽大忽小的精緻收藏。不禁好奇著,究竟艾麗絲會想要什麼呢?


  這是一本探討「擁有」vs.「夢想」的書,在精緻美麗的書畫背後,是一個發人深省的議題──你可能已經擁有了一切,卻還有夢想嗎?



本書曾獲得波隆納童書大獎(Le Grand Prix du Livre de Jeunsse de Bologne),法國電視大獎(Prix France Television)及幻想大獎(Prix EnFantaisie)

斐德里克•柯雷孟(Frederic Clement)



  柯雷孟是一位畫家、作家、設計師,以及各種神奇景象的創造者。他所獲得的獎項,足以塞滿一整座櫥櫃、數十個鞋盒,甚至好幾輛四輪馬車。當他不在銀河旅行、也不在雲端漫步時,就住在巴黎附近,編織著綺麗的繪本。


  1949年2月13日柯雷孟出生於法國Saintes。曾做過採訪、雕塑、攝影、版畫等工作,最後專心於出版設計。1979年,擔任丁丁雜誌(Tintin Magazine)編輯及插圖製作。在完成第一本繪本時,他便堅信,應該在書中盡可能實踐自己的藝術理念。1978年起,他和多家出版社合作,致力於開發結合不同材質及技法的繪本。1985年,主編Magnard出版社一系列書籍。


  他的作品曾獲得許多國際最重要的插畫及文學大獎,包括BIB國際雙年展大獎、波隆納童書大獎、圖書節插圖大獎、文人協會大獎、女巫大獎、E.L.A.N.大獎、法國電視大獎及幻想大獎等。


譯者簡介



林深靖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現代文學碩士,巴黎第八大學歐洲研究。


  曾任歐洲基金會研究室主任,蘆荻社區大學講師。


  著有《政經事件簿》等書,譯有《巴黎情人》、《法國當代短篇小說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