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12本書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太空到人權、性愛,真實影響你的生活

改變世界的12本書

今年第一本充電書



商業周刊 開年強力推薦 (1/17刊登/封面新書推薦)



《數學原理》——揭示萬有引力,大開科學之門

《婚姻之愛》——兩性及婚姻寬細成為必修課題

《大憲章》——自由精神與人權法治的基礎

《足球比賽規章》——將運動與世界親密結合的經典

《物種起源》——重新定義了生命的起源

《廢除奴隸貿易》——各色人種升而平等的契機

《女權辯護》——婦女人權的首度顯現

《電的實驗研究》三卷——將黑暗與無知驅離的能源

《詹姆士王聖經》——確立英、美現代發展的精神基石

《國富論》——經濟與貿易命脈的寫實預言

《莎士比亞劇作第一個對開本》——改變全人類對故事的想像


  性、經濟、足球、數學和紡織機,當然也不能忘記哈姆雷特與上帝,我們早就已經認定這些成分是世界組成的必然要素。如果這些知識和想法沒有印刷成書,你我也許還活在一片漆黑的蠻荒大地。歷史的單位不只是熟悉的人物、年代、天災與人禍,「書」卻常讓我們忽視,以為只是紀錄的媒體工具。在英國知識教育界執牛耳,也是知名小說家的布萊格(Melvyn Bragg)提出獨特看法,列舉了這十二本改變了世界的書,用不同角度來幫助我們重新檢視閱讀的重要性、樂趣和意義。試想,如果其中的任合一本書沒有印行出版,我們可能還生活在一個無法想像的恐怖世界中。


1. 《數學原理》

2. 《婚姻之愛》

3. 《大憲章》

4. 《足球比賽規章》

5. 《物種起源》

6. 《廢除奴隸貿易》

7. 《女權辯護》

8. 《電的實驗研究》

9. 《阿克萊特紡織機專利說明書》

10.《詹姆士王聖經》

11.《國富論》

12.《莎士比亞劇作第一個對開本》


  我之所以會挑選以上所列諸書,是因為它們均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它們著著實實地改變了我們現今所居住的世界,且絕非浮光掠影的短暫風潮所可比擬。無論你步入一間酒吧,或走進一處機場、在戶外散步,或閉門不出,都感受得到這幾本書對於你當下所過的生活作出了什麼樣的貢獻。——梅爾文.布萊格(Melvyn Bragg)



本書特色



  「書」成為了反應時代的紀錄,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書單:有些書造成了很大的改變;有些書可能當下無關痛癢,卻對後世造成極大的影響。這十二本書,可能不是一個最客觀的挑選,書中對這十二本書的敘述卻絕對是有趣也具有力量的。也許,我們真的該想想,我們從來沒有懷疑過的一些傳統,竟然是從一些簡單的想法而來,讓我們有了今天生活方式。

梅爾文.布萊格(Melvyn Bragg)



  知名小說家、文化評論家、廣播與電視節目主持人。多年來領導並參與多項文化藝術文學機構,擁有十餘項榮譽學位,目前任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校長、英國國家藝術推廣協會(National Campaign for the Arts)主席及英國上議院成員。有三十餘本著作,包括十餘小說、文化評論及兩本童書。布萊格擁有深厚人文知識,推廣文學及藝術不遺餘力,數年來在英國的廣播及電視上推廣知識、藝文教育,製作出很多令人激賞的節目。布萊格的出版品和影音作品早已在英國成為藝術推廣的知名招牌。




譯者簡介





何灣嵐

,遷善英語學習網主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