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的玻璃升降機

  • 點閱:274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查理成為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廠繼承人,他們搭乘玻璃升降機回到家,準備將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接到工廠來。


  在升降機飛回工廠的途中,升降機越飛越高,最後竟然進人了太空軌逆!在太空中,他們看到了美國的太空旅館和運輸太空艙。這時,全世界的觀眾正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觀看美國的太空旅館開張儀式,他們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奇怪的玻璃箱在面前出現,看著它大模大樣的闖進了太空旅館,裡面有一個古怪的小個子先生、一個小男孩和幾個大人、穿著睡袍的老太太和老先生,而且幾個老人家還睡在一個古怪的大床上!美國總統在智囊團的幫助下,確信眼前的這群「人」就是可怕的外星人。他們手足無措,總統先生只好求助自己的保姆兼副總統……正當旺卡先生和查理一家得意洋洋之際,真正的外星人來了!


  那可是宇宙間最殘暴的外星蠕蟲尼德蟲怪!尼德蟲怪向美國運輸太空艙和玻璃升降機攻擊……後來,查理他們終於擺脫了尼德蟲怪的糾纏,平安回到了巧克力工廠。接下來,由於幾位老人貪吃了旺卡先生的旺卡還童維他命,約瑟芬奶奶和喬治外公變成了嬰兒,而喬治娜外婆卻消失了,進入了負數國。經歷了一番冒險過程,才讓他們恢復原狀。最後,他們又收到了白宮的邀請……


  Dahl, Roald的書總是有不斷的驚奇,不落俗套的劇情,但最後又有完美的結局,這個頑皮的作者,作弄他筆下的人物,讓讀者跟著主角們經歷一段又一段有趣的旅程,無形中又給人對於世事不同的想法跟看法。他的作品既繼承了挪威童話的詭異之氣,又秉承了英國童話的喜劇色彩,既嚇人又有趣,構思奇特,故事性強,題材新穎,情節緊湊,在每個故事的一開始就打破了幻想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界限,幻想與現實並存,給人一種或幽默、或荒誕、或機智的美感。他的作品可讀性極強,具有讓人一讀就愛不釋手的魔力。

羅德.達爾 Roald Dahl



  舉世聞名的作家,說起故事來高潮迭起、諷刺幽默、出人意表,但又充滿人性關懷。作品不僅本本暢銷,還改編成電影上映,光是《巧克力冒險工廠》就拍了兩次!《飛天巨桃歷險記》的動畫讓人難忘,很多人對於「小魔女」裡的瑪蒂達更是印象深刻!人們甚至將他的生日(九月十三日)定為「羅德.達爾日」,他在文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繪者簡介




昆丁.布雷克 Quentin Blake



  英國第一屆兒童文學桂冠得主,2005年更因對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而獲頒司令勳章(CBE)。他擅長以線條勾勒人物,然後抹上淡淡水墨,風格獨特,和羅德.達爾長期合作,讓小說裡的人物頓時在讀者眼前活了起來。



譯者簡介




劉清彥



  由於小姪子是羅德.達爾的忠實書迷,經他苦苦挨求,不得不扛下重譯經典的重責大任,希望舊雨新知都能享受新譯的版本。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也經常到國內外為許多喜愛圖畫書的大人演講或上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