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ortal engines : a novel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野心與貪婪曾將人類推向毀滅的深淵, 但人類,真的會避免歷史重蹈覆轍嗎……?

  21世紀歷經六十分鐘戰爭後,世界就此毀於一旦。然而殘存的文化與技術,一千年後發展為裝載巨輪的移動城市,在殘酷的未來世界中,它們互相獵食彼此,至死方休!

  階級之爭不只存在於城市之間,人類社會的衝突更為凶狠,即便是像提姆這樣的三等見習生,出身貧寒且毫無翻身機會的他,也從小深受城市達爾文主義薰陶,認為大城獵捕小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甚至夢想著能在倫敦城追獵其他城市時扮演擔任要角。
 
  某日,當反移動聯盟的頂尖女特務海絲特準備暗殺他心中的大英雄-史學工會會長瓦倫丁時,他緊急出手解救,卻冷不防地連同特務一起被拋出移動城外。墜落到化外國度的提姆從仰望變成絕望,遇上海絲特後他才驚覺瓦倫丁企圖稱霸世界的殘酷事實。
 
  瓦倫丁的女兒-凱瑟琳,從小在父親豐裕的羽翼下被呵護長大,單純善良的她從未想過這個世界有不幸的可能。直到她遇見工程公會見習生畢威斯,兩人一起目睹,社會最下層的犯人若被奴役致死,死後還無安寧之日。發現倫敦慘無人道的真面目後,凱瑟琳再不能以純真的眼光看待一切。
 
  在沉穩運轉的機械聲中,人心欲望的迸發被層層掩蓋住,面對這座已然失控的移動城市,這些能力微薄的人是否該背叛城市?以愛為名的殘酷真相,愛還存在嗎?

得獎記錄
 
  ★ 2002 史馬提斯童書金牌獎★
  ★ 2003 藍彼德圖書獎年度大獎★
  ★ 2006 英國衛報青少年小說獎★
  ★ 2007 日本年度星雲賞大獎★

  ——中文簡介擷取自《移動城市1:致命引擎》,晨星出版     

  *"Reeve’s [Mortal Engines] remains a landmark of visionary imagination." --School Library Journal,starred review

  Emerging from its hiding place in the hills, the great Traction City is chasing a terrified little town across the wastelands. Soon London will feed. In the attack, Tom Natsworthy is flung from the speeding city with a murderous scar-faced girl. They must run for their lives through the wreckage--and face a terrifying new weapon that threatens the future of the world.

  SOON TO BE A MAJOR MOTION PICTURE PRODUCED BY PETER JACKSO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