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月亮上的人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捍衛聯盟:月亮上的人》The Man in the Moon 夢工廠3D動畫2012年度壓軸鉅獻《捍衛聯盟》原作 艾美獎、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威廉.喬伊斯最新長篇力作 《野獸國》、《雨果的祕密》經典大師,齊聲推薦! 邪惡夜魔伸出魔牙,染指全世界小孩最純淨的美夢 黑暗世界,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捍衛聯盟」 《捍衛聯盟》系列包含六本小說和七本繪本,是關於一群擁有超凡神奇能力的英雄冒險故事(目前中文版已出版繪本第一部《捍衛聯盟:月亮上的人》、小說第一部《捍衛聯盟1:北佬大戰惡夢之王》、小說第二部《捍衛聯盟2:復活節兔與彩蛋戰士》)。惡夢之王「僻奇」為了復仇,企圖散佈恐懼給世界各地的孩子。為了阻止他的邪惡計畫,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傑克凍人、牙仙、沙人和鵝媽媽這些童年守護者,破天荒團結在一起共同應敵,以保護全世界孩子的希望、信仰與想像力。 威廉.喬伊斯由為女兒說床邊故事的美好經驗,發展出《捍衛聯盟》系列,每本故事以一位童年守護者為主角,在追捕僻奇的過程中,同時揭開他們的真實生活、神奇能力、武器,和不為人知的「小祕密」。你很難想像聖誕老人的前份職業竟是哥薩克族戰士兼強盜頭子?冷靜穩重的復活節兔吃下巧克力會變身?僻奇又是如何從黃金年代的英雄墮落成惡夢之王?更多充滿想像與創造力的英雄都在《捍衛聯盟》,等你和他們一同去守護全世界孩子的美夢。 繪本第一部《捍衛聯盟:月亮上的人》 「月亮上的人」,捍衛聯盟創始者,由他揭開《捍衛聯盟》系列的序幕。 很久很久以前,還是宇宙的黃金年代,明兒的父母總是駕著太空船月帆號,帶著還是嬰兒的明兒和明兒的好朋友夜光在宇宙中旅行。月帆號在夜間會變成像月亮一樣的球型物,所以夜光喜歡叫明兒「月亮上的小人兒」。明兒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從來不作惡夢。惡夢之王僻奇知道這件事後,發誓要將明兒變成他的惡夢王子。為了躲避僻奇,雙方發生激戰,一場爆炸後,月帆號上只剩下明兒,明兒的父母、夜光與僻奇都消失無蹤了! 隨著時間過去,明兒孤零零地長大。他常撿到從地球飄來的氣球,只要側耳傾聽,就能從氣球聽到那些丟了氣球的孩子的希望與夢想。他發現,地球上的孩童害怕黑暗,雖然僻奇行蹤不明,可是明兒知道他正虎視眈眈,想把魔爪伸向全世界的孩子,偷取最純真的美夢。明兒想要成為全世界小孩的守護者與夢想,於是他念起小時候聽到的守護誓約,並找來聖誕老人、牙仙、復活節兔子、沙人等童年守護者和他一同保護全世界小孩的希望。

作者介紹 威廉.喬伊斯(William Joyce) 1957年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是著名的作家、插畫家、製片。四歲開始創作故事,在南方小鎮的圖書館裡,求書若渴,最後只好自己編故事自娛娛人。參與過多部耳熟能詳的動畫電影製作,曾以電視動畫《小小歐里的世界》(Rolie Polie Olie)、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與《蟲蟲危機》角色設計分別獲得艾美獎;2012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不過,兒童讀物的創作才是他真正的本業,出版過五十多部兒童書,插畫作品刊登在多期《紐約客》封面。目前與妻兒住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席里佛坡市,2008年獲頒路易斯安那州作家獎。 《捍衛聯盟》系列已策劃近二十年。女兒剛出生時,他很興奮,心想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孩子講這些傳統童話故事了,不過緊接著他意識到這些故事都很空泛,甚至像「沙人」的故事幾乎失傳。沮喪之餘,喬伊斯決定自己創作這些角色的故事,於是《捍衛聯盟》就此誕生了。喬伊斯的女兒在這本書的創作中起了重要作用,她會經常發問,如「聖誕老人和他們認識嗎?」,這些問題反過來激發了喬伊斯的創作靈感,幫助他完成這部作品。遺憾的是,喬伊斯的女兒因腦瘤年僅18歲便病逝了。《捍衛聯盟》系列作品被夢工廠取材,製作成動畫3D電影《捍衛聯盟》,而喬伊斯同時也擔當該片的執行製 譯者介紹 黃瑋琳 清華大學語言所碩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博士。曾獲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竹塹文學獎、高雄市文藝獎等。童話〈饑餓的O〉與〈國王郊遊去〉被譯成英文,收錄於《台灣文學英譯叢刊》(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世華文學研究中心出版);童話〈時間的故事〉選入九歌出版社《95年童話選》。著有《籠子裡的天堂鳥》、《國王郊遊去》、《發條星星》。譯有《真正老森林》、《黑牛妮娜》、《如果我是市長》、《瓦立的故事》;合譯有《龍騎士》系列小說(二至四部曲)。現專事教學、寫作與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