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梵谷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人將來不是發瘋,就是成為我們當中最出色的藝術家。」畢沙羅


  你是否注意到梵谷將星星描繪得如花朵一般?空椅子在梵谷畫中代表什麼意義?高更與梵谷決裂的導火線是什麼?為什麼梵谷會將割下來的耳朵送給一名妓女? 追蹤梵谷的生命故事,解讀大師傑作的技法與深意本書摒棄艱澀的藝術專業術語,以三百多件畫作、書信與照片切入梵谷的創作歷程、時空背景與短暫的一生,引領讀者一步步發掘梵谷畫中透露的祕密與坎坷人生,看他如何將敏感與渴望、痛苦與瘋狂轉化為濃烈的色彩與線條,是讀者真正認識這位荷蘭繪畫大師的最佳入門工具書。


本書特點:


1.透過梵谷103幅代表畫作與素描,重現梵谷眼中的世界 從充滿黑暗力量的〈夜間咖啡店〉、讓世人追尋他悲劇性曲折生命的〈自畫像〉、捕捉生物韻律的〈向日葵〉與〈鳶尾花〉,到宛如等待最後審判的〈麥田上的烏鴉〉,梵谷將世間的磨難與美麗一一具現在畫布上,並披露出他充滿掙扎與渴求救贖的內心世界。


2.解析畫中元素的意義,直探入藝術家的內心 除了繪畫技巧上的創新與不斷嘗試,梵谷亦將生命畫入作品中,使所有元素因此都具有象徵意義,例如空椅子傳達了他一生的孤獨(〈夜間咖啡店〉);彷彿無止盡的高牆旁兩隻幾不可見的蝴蝶,象徵的是一絲希望或他對自由的懷念(〈運動中的囚犯〉);而梵谷瀕死仍刁著煙斗,則是因為它象徵他重新恢復的神智狀態(〈耳部包紮的自畫像〉)……


3.透過梵谷與其他大師的傑作,再次掀起十九世紀末的藝術風華 除了影響梵谷頗深的林布蘭與米勒作品之外,掀起十九世紀下半葉現代繪畫風潮的印象派大師的作品亦穿梭其中,如塞尚、雷諾瓦、秀拉、莫內等,完整呈現了梵谷所處時代之社會與文藝思潮,以及與其他藝術家之間的互動、矛盾與友情。

托特羅洛( Anna Torterolo)



  義大利知名藝術史學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