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宗之死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的任務是終結教宗的性命,這好比直接撕裂信徒的心。不過,殺死教宗卻能避免其他沒必要的謀殺計畫……


  


榮登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文學小說暢銷榜

  售出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義大利、希臘、荷蘭、波蘭、塞爾維亞、巴西、日本、羅馬尼亞、土耳其

等27國版權

  歷史文化工作者謝哲青 專文導讀,作家張國立、懸疑小說家伍臻祥 齊力推薦




  神聖其外敗德其中的梵蒂岡教廷.一舉一動皆牽動全球的美國中情局.比黑手黨歷史悠久的地下組織共濟會


  宗教陰謀.政治詭計.金援賄賂.黑幫操弄


  一個教宗之死,使權勢角力與貪污腐敗的黑幕祕辛露了餡,然而,教宗是首腦?是棋子?教宗之死是種種惡行的句點?是有志之士保護教廷的舉動?還是另一個深不可測的陰謀的起點?


  眾所周知,若望.保祿一世於上任第33天離奇猝死,官方說他是心臟病突發,但關於教宗實遭謀殺的小道傳言卻延續至今。據說梵蒂岡教廷的人事變動及財務調查,乃至於義大利黑手黨活動,皆與若望.保祿一世之死脫不了關係。


  18,15-34,H,2,23,V,11

  Dio bisogno e IO fare lo. Suo augurio Y mio comando

  GCT(15)-9,30-31,15,16,2,21,6-14,11,16,16,2,20


  一天,派駐倫敦的葡萄牙記者莎菈.蒙泰羅,先是在機場海關受到攔阻,返抵住處後竟還遭到槍擊,並且收到一份莫名所以的郵件,內含一組密碼、一把鑰匙、一份名單,令莎菈既驚又疑的是,她父親的大名就出現在名單上。


  除了莎菈,紐約的費理斯神父、馬德里的菲力貝神父、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巴布羅神父,皆在羅馬主教斐蘭吉遇害後收到一份他寄出的文件,他們不知道的是,文件暗藏「法蒂瑪第三個祕密」,更是解開若望.保祿一世之死、瓦解教廷謊言與詭計的關鍵……


  

★本書真實歷史人物★



  若望.保祿一世:一九七八年八月膺選為羅馬教宗,同年九月辭世,是歷任教宗在位時間最短者之一。


  卡米涅.貝可瑞里:一九二八年生於義大利,為專門披露政治、金融醜聞的《政治觀察》週刊創辦人,一九七九年三月二十日遭暗殺。


  亞道.莫洛:義大利政治家,曾五度當上義大利總理,最終遭紅軍旅槍殺。


  利齊歐.蓋里:共濟會義大利第二分會的「當家老大」,曾為蓋世太保其中一員,策畫過無數恐怖攻擊,若望.保祿一世謀殺案便是其中之一。


  保羅.馬辛庫斯:美國總主教,一九二二年生於美國。一九七一至一九九○年間擔任梵蒂岡銀行主管,直接涉及無數金融醜聞。


  羅貝多.卡維:米蘭銀行家,與梵蒂岡及保羅.馬辛庫斯總主教往來密切,人稱「上帝的銀行家」。


  若望馬利.維勒:法國樞機主教,一九六九年受保祿六世任命為國務卿,若望.保祿一世藏想將他革職。


  桑多斯耶穌路濟亞:一九○七年三月二十二日出生於葡萄牙,為法蒂瑪預言見證者之一。


  馬力歐.莫雷第:第二代紅軍旅創立者,最後被判處六個無期徒刑,但卻於一九九四年意外獲釋。


  J.C.:生卒年不詳,為無數恐怖行動之真正主使者,義大利共濟會成員,在犯罪世界舉足輕重。

路易斯.馬吉爾.羅沙(Luis Miguel Rocha)



  一九七六年生於葡萄牙,曾於倫敦工作多年,擔任電視編劇及製作人。現居葡萄牙,持續從事電視及電影創作。著有三部宗教歷史懸疑小說,官方網站

www.luismiguelrocha.com





譯者簡介




陳枻樵



  畢業於東海大學外文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目前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進修中。有電子信箱可供意見交流:

cycmaclaren@yahoo.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