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專門為小學生精選的西洋文學經典讀本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門為小學生精選的西洋文學經典讀本》 特別為三年級以上小學生精選20篇西洋童話及寓言故事,包括世界知名作家格林、懷特、克雷洛夫、萊辛、拉封丹等人的作品。每則故事都傳達不同的道理,每個故事的有趣之處也不一樣。閱讀這些西洋故事時,你可以跟著鸚鵡、鐘、王子、天鵝等主角一起快樂、一起難過、一起經歷生活中最美的品德與寶貴的思想。 每篇選文設計有「請聽我說」、「故事內容」、「錦囊妙計」、「畫中有話」、「妙筆生花」五小單元,故事並有標示注音,適合作小學生課外閱讀或課堂國語文、作文教材。 本書特色: 1.由三位資深的台北縣國民教育輔導團團員編著。 2.台北縣政府教育局長劉文通、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兼主任林于弘,強力推薦。 3.專為中年級以上小學生精選20篇西洋故事。 4.內容設計有 「請聽我說」:介紹故事的作者及故事發展主軸。 「故事內容」:加上注音,國小中年級以上即可閱讀。 「錦囊妙計」:幫助孩子思考如何從故事中領悟,或和親師共同討論分享。 「畫中有話」:以四格漫畫方式幽默呈現故事精采情節。 「妙筆生花」:有照樣造句、成語造句、文章仿寫、狀聲辭用法等;可作為基礎的寫作練習。 5.書末「大重點‧小整理」方便家長和教師在陪讀和教學時使用。 6.可提升小學生閱讀和作文能力。

作者介紹 吳淑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四十學分班)、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輔導教學碩士。 現任:台北縣永和市頂溪國小校長、台北縣國民教育國語文輔導團召集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兼任講師。 吳惠花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四十學分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攻讀中。 現任:台北縣鄧公國民小學教師、台北縣國民教育國語文輔導團團員、教育部國民教育司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作文師資培訓班」講師。 忻詩婷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市立台北教育大學應用語言文學研究所碩士攻讀中。 現任台北縣永和市頂溪國小教師、頂溪國小語文領域召集人、曾任北縣國民教育國語文輔導團深耕輔導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