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福暖暖包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幸福,就像冬天的暖暖包,小小的一個,卻可以驅走寒意,讓人面對惡劣的環境;


  人類的愛也是,只要願意付出,即使是小小的愛,也可以化解人與人之間冷漠與隔閡。


  因父母離異,由阿?一手帶大的米雪兒天真地以為,女人不需要學歷、不需要讀書,只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可以等著嫁入豪門當少奶奶,從此榮歸故里。


  對於時尚品味頗有自信的她,一向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有一天,米雪兒碰上了年紀比她小的資優生學姊──李懿芸,以及深不可測的睿智老人──上帝爺爺,她的生活與價值觀都有了相當大的變化。


  李懿芸從小天資聰穎,在父親刻意的栽培下,一路跳級,十四歲就已經是高三學生了,一向自恃甚高的她,最看不起後段班的學生,總認為他們「吃飽閒閒,不事生產」。某天,她與米雪兒發生口角衝突,掀起了一場兩個女人的戰爭,賭注是──前者穩操勝算、後者望而生畏的科展大賽。


  然而,這場戰爭的結局卻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李懿芸與米雪兒竟然並列第一,這個結果對李懿芸而言,是個相當嚴重的打擊,從此信心瓦解、一蹶不振。


  後來,上帝爺爺藉由一次的露營活動,帶了這幾個孩子上山,從野外生活中,讓他們了解到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從此,他們不再徬徨、不再自私,懂得付出與關懷,也更加肯定自己的價值與努力的目標。




本書特色





.每個孩子都背負著大人所賦予的一些期望:期待孩子聽話、順從,期待孩子表現優異,期待孩子有所成就……,但,孩子究竟在想什麼?大人可曾傾聽過他們的心聲?還是只是一味地要求與苛責?書中的上帝爺爺彷彿是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指引著他們,從渾沌不明的黑暗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這本書讓我們看到,其實,好學生有其脆弱的一面,壞學生也有其可愛之處。而一般人口中的「好學生」與「壞學生」的認定,卻是在大人的制式觀念下所區分出來的,這對特質各異的孩子們來說並不公平。如果我們了解個體間的差異,適時地給予提醒,並伸出手來拉他們一把,或許能幫助他們不再迷惘。

丁琳



  小時候就知道一生得靠寫作維生,別無選擇。


  一切來得如此自然,套用習俗的一句話,就是「天生注定」;而天生注定,並不表示生下來就是寫作達人,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寫作的功力,還是得靠後天的閱讀、不斷地練習寫作,以及一顆敏感的心,才能把故事說得栩栩動人。


  說故事的時候,總覺得特別快樂,尤其是把自己認為美好的東西與人分享,讓其他人也能感受到那分感動,就覺得很快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