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齡童的營養書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人父母總是擔憂自己家裡的寶貝吃得夠不夠,吃得對不對,卻苦無一個資訊窗口告訴自己,該如何替小朋友們的飲食把關。本書以顯易的文字、趣味的故事告訴讀者,如何用正確的方法,提供孩子適當的營養,並讓孩子學習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本書共有八大單元,分就均衡飲食、糖類、肉類、蔬菜、水果、油脂、奶製品與飲食寶典做系統性介紹,其中亦穿插了給小朋友閱讀的「故事列車」。八大單元說明如下:1.閃亮金字塔—認識均衡飲食(故事列車:小智的煩惱—主題︰肥胖兒童的探討)2.這種『醣』甜不甜?(故事列車:果汁果汁我愛你—主題︰含糖飲料的探討)3.我每天都要吃肉肉嗎?(故事列車:不喜歡吃肉的小敏—主題︰不當減重資訊對兒童的飲食觀念的影響)4.媽媽,我不喜歡吃青菜(故事列車:交不到朋友的小齊—主題︰蔬菜類和肉類比例的建議)5.我最喜歡吃西瓜(故事列車:怕麻煩的小欣—主題︰果汁不等於水果)6.油不油,很重要(故事列車:速食寶寶—主題︰速食商品與兒童營養)7.該選牛奶還是羊奶?(故事列車:不喜歡喝白牛奶的小可—主題︰奶製品的選擇與應用)8.飲食寶典(故事列車一︰爸爸的泡麵—主題︰孩子對「紅燈」食物的處理態度。故事列車二︰安安的早餐—主題︰討論兒童早餐。故事列車三︰慢吞吞的小青—主題︰探討兒童進食狀況不良等問題。)  由國內多位名醫、學者、專家共同推薦的《學齡童的營養書》,是國內第一本親子共讀的飲食生活書。這是教導一本現代父母的基本營養學知識導論,也是一本讓小朋友容易閱讀、好看又有趣的營養學故事。本書不但可讓父母親了解如何照顧自己的寶貝,也可以讓自己的寶貝如何學習如何吃得營養又健康。作者將複雜的營養學概念,簡易地轉化為隨手可運用的飲食建議,讓忙碌的父母可以輕鬆理解,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各需要多少的食物以及營養需求。作者簡介  王彥懿,為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營養生化碩士,也是長庚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長期以來,就一直致力家庭飲食營養與健康的推廣。平日喜歡閱讀與食品及營養學相關的文獻資料,也關心各種疾病新知。她擅長把艱澀難懂的理論,用簡單容易記住的方法教授給學生,希望這些學生未來就像是一顆顆具有判斷能力的種子,可以再繼續吸收正確的資訊,在各個醫療機構裡深耕,轉達正確的營養訊息。

作者簡介   王彥懿,為美國紐約州康乃爾大學營養生化碩士,也是長庚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長期以來,就一直致力家庭飲食營養與健康的推廣。平日喜歡閱讀與食品及營養學相關的文獻資料,也關心各種疾病新知。她擅長把艱澀難懂的理論,用簡單容易記住的方法教授給學生,希望這些學生未來就像是一顆顆具有判斷能力的種子,可以再繼續吸收正確的資訊,在各個醫療機構裡深耕,轉達正確的營養訊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