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機花園 : 與野生動物共享的花園觀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野生共享的花園觀




栽培者培育出裝飾性的植物,苗圃主人既不懂,也不在乎何種植物能同時提供食物與花朵;造園設計師缺乏生態學的訓練,而園藝作家則以為只有蔬菜才可食用。無論是對園藝內行還是外行的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除了人類以外,其他生物才是土地原來的主人,也該分享土地的好處。


於是花園將「荒野」逼入絕境,整齊與乾淨的表相底下其實是飢餓與貧瘠。園丁們投注時間,服苦役,花大錢,卻抹滅了草木的多樣性及複雜性,也等於扼殺各種動物的生存機會,不單使生物受苦,人類也跟著遭殃,因為生態環境已被我們破壞殆盡。


本書作者莎拉.史坦因結合了生態學與園藝學,以優美的文字,深入淺出道來她創造真正的伊甸園--廣納天下萬物,能夠自理的豐美花園--的甘苦經驗及深刻領悟。她教我們:動物和植物才是最佳的園丁;人類園丁的角色既非給予,亦非收受,他唯一該做的是「種植」。


作者不僅是睿智的園藝家,更是具宏觀的革命家。這本書有如一場園藝大改革的雄辯,宣揚涵括不同生態,如林地,灌木叢,濕地與草地的造園主義,最後將所有花園連成一氣,彼此互補生態區之不足,讓動物們可以從你的土地自由移動到我的土地上,再造一個嶄新的郊區生態。


對花草樹木及園藝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這本再教育的書。且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尊重並信賴土壤的生態系,相信只要善待土地,即使少去干預,它也會欣欣向榮,永續浩繁的生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