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鳥類的秘密生活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可能知道啄木鳥幫大樹醫病的故事,也知道牛身上老是站了些鷺鷥,但你曉得這跟他們的民生問題居然大有關係?鳥類有的吃葷,有的吃素,有些居然還吃黏土?牠們會咀嚼嗎?還是不管魚還是果子,全部都直接吞進肚裡去?  雨燕可以邊飛邊喝水,邊飛邊覓食,邊飛邊睡覺,甚至還邊飛邊交配。牠們可以九個月完全不著陸,飄洋過海遷徙到他處,牠們到底是如何辦到的?為何要這樣不遠千里而行,又是如何讓自己在長途旅程中不致迷失方向?  鳥類可說是絕佳的歌唱家,可是牠們啼唱絕對不是為了好聽,牠們之中有的也是破鑼嗓。牠們出聲警告、宣示身分、吸引配偶、宣戰,甚至偶爾還會撒謊。牠們可不像人類,遇上「外國人」就幾乎無法溝通。  配合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同名的系列影片,本書生動介紹在鳥的世界中,牠們如何飛行、覓食、溝通並繁衍下一代,面對遷徙、危險與嚴苛環境的的壓力下,又是如何靈活的應變。現在,你不需要帶著望遠鏡環遊世界,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鳥類,更能深入了解鳥類有趣的思維與舉止。Amazon讀者五顆星強力推薦數十位世界級自然生態攝影師提供的二百多幅精采照片,生動刻畫鳥類奇妙的生態台大森林系副教授袁孝維老師名詞審定網路精采介紹http://www.pbs.org/lifeofbirds/作者簡介  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英國極具盛名的的自然歷史影片拍攝者。畢業於劍橋的他曾在出版社工作,隨即加入剛成立不久的BBC,並參與製作「動物園探奇」。  一九六五年他首度辭職進入研究所攻讀人類學,後來BBC延攬他回去主掌英國廣播公司二台(BBC2)。在BBC2服務時,他將彩色電視引入英國,並構思多種節目系列,包括「文明」和「人類的世界」等。一九七三年,他於事業顛峰時離開,此後便專注於寫作攝影,完成了多部精采的書籍和電視系列,包括「地球上的生命」、「活生生的行星」、「植物的祕密生活」,在全球各地都廣受歡迎,被視為具最高品質並富教育意義的優異作品,他也因此獲得許多榮譽學位與研究獎助金。  本書是他首次深入鑽研單一動物類群的成果。一九八五年受封為爵士的愛登堡目前身兼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學會副總裁、大英博物館董事、劍橋克萊爾學院名譽研究員,也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作者簡介   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英國極具盛名的的自然歷史影片拍攝者。畢業於劍橋的他曾在出版社工作,隨即加入剛成立不久的BBC,並參與製作「動物園探奇」。   一九六五年他首度辭職進入研究所攻讀人類學,後來BBC延攬他回去主掌英國廣播公司二台(BBC2)。在BBC2服務時,他將彩色電視引入英國,並構思多種節目系列,包括「文明」和「人類的世界」等。一九七三年,他於事業顛峰時離開,此後便專注於寫作攝影,完成了多部精采的書籍和電視系列,包括「地球上的生命」、「活生生的行星」、「植物的祕密生活」,在全球各地都廣受歡迎,被視為具最高品質並富教育意義的優異作品,他也因此獲得許多榮譽學位與研究獎助金。   本書是他首次深入鑽研單一動物類群的成果。一九八五年受封為爵士的愛登堡目前身兼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學會副總裁、大英博物館董事、劍橋克萊爾學院名譽研究員,也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