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川流臺灣 : 福爾摩沙水經注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濁水溪的浩蕩綿長、淡水河的漢原印記、秀姑巒溪的野性奔放、北港溪的古老幽咽,《川流台灣—福爾摩沙水經注》從源頭、上游、中游、下游,一路詳盡書寫河川,記錄台灣。
  關於本書《經典》的大河之旅,始於二○○五年,總編輯王志宏與香港中國探險學會的隊伍深入青藏高原,在雲彼端,發現了長江新源頭。兩年後,同一批隊伍又再度踏足雪域,尋找瀾滄江江源定點;另一組採訪人馬則隨著大河滔滔南下,探訪湄公河六國文明。二○○八年起,《經典》重新歸返台灣島嶼的山川,從出海口到源頭,逐一上溯十二條台灣河川。
  一千兩百多公里的路程,採訪團隊重新界定台灣溪河源頭,記錄下不同海拔的生態實相,也書寫了從過去到今日,島嶼的人文繁茂。在這不懈的探源行動中,《經典》拓展了一條探尋真知的道路;也從不同高度的思維中,持續反省文明與島嶼的相互依存。當我們傾聽每一條河流的真摯故事,這些故事亦會透過閱讀的流動,將不絕地流轉下去。
  關於經典《經典》雜誌創刊於一九九八年八月一日,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綜合人文雜誌。無論是派員遠赴世界各地採訪,或是跨越百年視野蒐羅湮遠史料,《經典》的大型專題的製作能力與長期投入皆為國內僅見。《經典》堅持影像語言的力度,時至今日已是國內外優秀攝影師的重要發表平台,社內同仁攝影也屢獲金鼎獎及其他國際獎項肯定。《經典》堅持文字敘事的誠摯,在崇尚快速、聳動的台灣媒體時尚裡,《經典》依然持續經營大篇章的動人報導。
  創辦人證嚴法師期許《經典》:「為時代作見證,為人類寫歷史。」從最初到現今,這句話都是刻印在雜誌封面上,也將是《經典》不斷詮釋、不停奮鬥的永恆目標。

推薦序貼近台灣溪河十二金釵王端正 濁水溪滾滾長流 撰文/鄭鼎民、林日揚 攝影/蕭耀華等大甲溪電掣懸河撰文/林日揚 攝影/劉衍逸等烏溪流過台灣中心 撰文/田哲榮 攝影/陳弘岱等北港溪等待重返榮耀 撰文/陳世慧 攝影/徐安隆等曾文溪南瀛第一河 撰文/田哲榮、林日揚 攝影/徐安隆等二仁溪惡山惡水 撰文/田哲榮 攝影/徐安隆等愛河務實的浪漫 撰文/田哲榮 攝影/安培淂等高屏溪重生的大河 撰文/田哲榮 攝影/徐安隆等秀姑巒溪激流原鄉 撰文/陳世慧 攝影/安培淂等蘭陽溪水水宜蘭 撰文/陳世慧 攝影/薛展汾等頭前溪良田與矽谷 撰文/林乙華 攝影/杜志剛等淡水河文明啟示錄 撰文/陳世慧 攝影/劉子正等圖片索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