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主之夢 : 民法入門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哪種人才有參政權?買了會漏水的「殼」要如何處理?支票遺失了怎麼辦?每年二、三月為什麼是「心痛的季節」?......這些與我們關係密切的權利與義務,究竟由誰來保障和規範呢?答案就是「法律」。雖然有時我們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可是守法人的護身符、打擊犯罪的利器喔!想不想讓自己的「法律IQ」高人一等呢?建議你參考這套「民主法治教育叢書」,它是帶領你認識法律的最佳入門捷徑。 這套叢書提綱挈領介紹我國基本六法的立法原則與精神,並以文字版和漫畫版兩種方式呈現,希望你閱讀之後可以明瞭法律的規範及其功能,進而強化個人的民主法治素養。相信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法治人」,將是迎接千禧年最smart、最ㄅ一ㄤˋ的自我期許。 【作者簡介】管家琪,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童話及少年小說創作為主。已出版童話、少年小說創作作品逾四十冊,翻譯和改寫的作品則逾五十冊。曾獲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首獎等十餘項獎,其中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民國八十一年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民國八十四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一九九六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蘇芹英,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現任台北地方法院法官。

作者簡介】管家琪,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童話及少年小說創作為主。已出版童話、少年小說創作作品逾四十冊,翻譯和改寫的作品則逾五十冊。曾獲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首獎等十餘項獎,其中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民國八十一年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民國八十四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一九九六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蘇芹英,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現任台北地方法院法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