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作女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女」沒有年齡限制--少女少婦中年老年,只要想「作」,隨時都可以「作」。她們其中有的人?物質生活而「作」,有的?精神追求而「作」;有人是先天性自發的「作」,有人是後天被迫的「作」;有人是陣發性間歇性的「作」,有人是持久性鍥而不捨的「作」;有的真「作」、有的假「作」;有的明「作」、有的暗「作」;有的狂「作」、有的蔫「作」;儘管表現形式千姿百態,但本質上的共同之處在於:女性解放全靠我們自己。


  如今,看看我們周圍的女人,無論是在大陸本土還是在臺灣,大家會發現「作女」們真是比比皆是。「作女」的故事實在太多了,不勝枚舉。本書並非是「作女」大全,只是寫出了一個名叫卓爾的女人,和她的女友們,生氣勃勃卻又屢遭挫敗的生活。


  一群活躍在北京的作女,他們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在這千年古城,他們有最前進的思潮,自尊、自主、自強。在傳統與現代間,遊刃有餘。全書生動曲折,每一句話都說出現代女性的心聲,好看之餘,又令人深思。



  「作女」也許是一個陌生的「外來」語詞,但書中所寫的現代「作女」生活,應是兩岸三地的華人,或許都曾遇到過的身邊之人之事。




  在中國許多地方的方言中,(上海、江浙、山東、北京、天津、東北),把那類不安分守己的女人,有違常規、自不量力的那些行為--統稱為「作」。「作」字,念平聲,在漢語辭彙的發展變化中,也許同源於「興風作浪」、「犯上作亂」、「作孽、「作惡」的那個「作」。到了當下,還有「作秀」的「作」。「作」字專指女性,(很少有人指責說男人「作」。)「作」立足於男性價值標準,是男性強加與女人、帶有貶義的動詞。在我們以往的文化概念中,「作」是一個壞詞兒。




  我想?「作」字正名。對於現代社會,「作」其實是一個好詞兒。




本書特色



★本書2004年曾改編成連續劇「卓爾的故事-作女」轟動全中國

★四位名家推薦!新版再增加吳玲瑤的評析導讀文章

張抗抗



  女作家。浙江杭州人,1950年生。1969年中學畢業後到黑龍江國營農場勞動八年,當過農工、磚廠工人、通訊員、報導員、創作員等。


  1972年發表了第一篇短篇小說《燈》,其後持續創作,備受文壇肯定。作品中《夏》獲1980年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淡淡的晨霧》獲第一屆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 長篇小說《作女》暢銷數十萬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