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癡指南 : 如何在你鎖定的主題讀到對的書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出版與資訊爆炸的時代,要求有清楚的閱讀目的之「主題閱讀」風氣正在興起。《書癡指南》正是深化我們的「閱讀意識」十分具啟發性的書籍。  本書最大的特點在於,作者以字母順序為檢索基準,排列出美國愛書人最感興趣的174個主題,然後以她個人的閱讀心得,來推薦、探討各個主題下最值得一讀的書。也許是英雄所見略同,作者列出來的書單與作家,有很大的部分在台灣都有中譯本,因此十分方便您的搜讀。  有了本書做為參考,你不但有機會認識古今中外最重要、最具代表性或最有趣的作品,也可以仿效作者的主題分類方式,琢磨出一份屬於自己的「一生的讀書計劃」。【在本書您可以讀到】「《我們想告訴你明天我們和家人將一道被殺害》恐怕是當代非洲的大屠殺中,最富個人情感,也最令人揪心的作品。」「甘蒂斯.布希奈爾在《紐約觀察家》雜誌寫的專欄,正是紅透半邊天的電視連續劇《慾望城市》的腳本基礎。」「哈金以《等待》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文學類首獎的殊榮,不過他的短篇小說寫得更好,可讀讀他的《新郎》……」「《小王子》是聖.修伯里最廣為人知的童書,但是《風沙星辰》、《夜間飛行》、《南方信件》才能真正看到他的才華。」「若想對鬼故事有更深入與宏觀的了解,一定要把《二十世紀鬼故事大全》列為優先名單。」「每當我想要找一本私家偵探的好作品,我總是選擇重讀以下兩位經典作家:雷蒙.錢德勒和羅斯.麥唐諾。」「我從來沒想過一隻魚在人類歷史有什麼重要性,但在克倫斯基《鱈魚之旅》中,讓我明白自己忽略了不少影響世界大勢的關鍵。」「從1900年開始,我以10年為單位,各選出10本最好的書,共同有100本,它們是……」「我所讀過最情色的四本書是凱瑟琳.渥迪威斯的《萱娜》、史考特.史賓賽的《無盡的愛》……」「需要三條手帕的作品,我首推《死亡紀事》。還有……」「而一位真正的讀者絕對無法抗拒的,是名為《戀書狂》的書。」作者簡介南希.珀爾(Nancy Pearl)  曾在底特律、淘沙與西雅圖等地擔任圖書館員,目前為西雅圖公立圖書館編目組暨華盛頓圖書中心主任,發起過「一座城.一本書」(If All of [you name the city] Read the Same Book)活動。珀爾除每周固定在西雅圖當地的公共電台KUOW發表書評,也為圖書館員寫過兩本專書:《選書:1978 ~ 1998重要小說指南》與《選書Ⅱ:1998 ~ 2001重要小說指南》,眾多書評散見各地方與全國性期刊。目前與丈夫喬.珀爾(Joe Pearl)定居西雅圖。譯者簡介柯惠琮  台大外文系畢業,波士頓西蒙斯(Simmons)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翻譯作品有《其實我不想說》、《野地獵歌》等青少年小說。目前為專職翻譯。

作者簡介 南希.珀爾(Nancy Pearl)   曾在底特律、淘沙與西雅圖等地擔任圖書館員,目前為西雅圖公立圖書館編目組暨華盛頓圖書中心主任,發起過「一座城.一本書」(If All of [you name the city] Read the Same Book)活動。珀爾除每周固定在西雅圖當地的公共電台KUOW發表書評,也為圖書館員寫過兩本專書:《選書:1978 ~ 1998重要小說指南》與《選書Ⅱ:1998 ~ 2001重要小說指南》,眾多書評散見各地方與全國性期刊。目前與丈夫喬.珀爾(Joe Pearl)定居西雅圖。 譯者簡介 柯惠琮   台大外文系畢業,波士頓西蒙斯(Simmons)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翻譯作品有《其實我不想說》、《野地獵歌》等青少年小說。目前為專職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