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使不曾遺忘 [班級用書 G4-64]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天使不曾遺忘》 你有不想告訴別人的祕密嗎?或是你有什麼樣的煩惱嗎? 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有不想告訴別人的事情,這些事情可能和家人有關,也可能和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有關,這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很孤單,找不到人傾聽你的心事,幫你把煩惱趕跑,讓我們一起走進「天使不曾遺忘」的故事裡,看看這些故事中的主角是怎麼找到抒解的方法吧! 本書特色 (一)探討不容易被大人發掘的「兒童心理」:本書有別於一般童書探討的議題,以故事的形式呈現出一群並非是師長眼中最完美的孩子,在學校、家庭、人際互動中所面臨的心理焦慮,一窺兒童心中不容易被大人發掘的「成長秘密」,兒童可藉由閱讀本書,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從中獲得情緒的紓解,也可學習到如果自己也面臨跟這些主角類似的問題時的解決方法,從中培養正向與樂觀的生命態度。 (二)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本書四篇故事情節環環相扣,相互牽動,巧妙的讓書中四位主角成為彼此的天使,並找到生命的出口。兒童可從故事精心設計的結構中,提升自我閱讀的層次與深度,並進而提升語文能力。

作者介紹 鄒敦怜 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學老師, 當了五年多的廣播人, 編了快二十年台灣、香港、美洲地區的教材, 出版過二十幾本書, 教過超過五百個學生…… 教學之餘喜愛寫作,並嘗試各種不同的文體及創作方式。曾得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聯合報文學獎、教育廳兒童文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