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毛澤東自傳 : 毛澤東親筆修改的忠實記錄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1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1)
  • 評分(0)

  《毛澤東自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創始人──毛澤東(1893-1976)親自口述、修改,文中以第一人稱方式敘述毛澤東自青少年時期至延安革命鬥爭時期的成長過程,披露了毛澤東生平中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真實地刻畫毛澤東由一名平凡的農家子弟,轉變為一影響中國近代歷史領袖的歷程與心理轉折。



本書特色



  此書現已成為具高度價值的革命歷史文獻,除了紀錄毛澤東的生平之外,在文中亦透露了民初人民的生活狀況、重大事件以及當時政權發展轉移之情況。

述者 毛澤東



  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生。湖南湘潭人。字潤之。畢業於長沙湖南省立第一師範學校。五四運動前後,主編《湘江評論》,開始研究和接受馬克思主義。一九二○年創建湖南共產主義組織。提出「政權是由槍桿子中取得的」著名論斷。一九五四年在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並兼任國防委員會主席。一九七六年去世。



筆錄者 斯諾(Edgar Parks Snow;1905-1972)



  美國新聞記者,作品有 Red Star Over China(1937)。


  一九三六年,他帶著對紅色中國的一連串問題來到陝北,以一個不帶偏見的西方新聞記者的目光觀察和採訪了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中國工農軍。斯諾在陝北四個多月,他夜以繼日地考察、採訪、拍攝,對毛澤東和中國革命有了深刻的了解。回北平後,寫出了聞名世界的《紅星照耀中國》一書。一九三九年,斯諾以「工合」國際委員會代表的身分再次來到延安,又一次與毛澤東談起了中國。新中國成立以後,斯諾又兩次來到中國,向全世界介紹中國發生的變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