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利固達的奇幻旅程 [班級用書 G5-47]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不當你自已,你就不會是你自己。
  利固達從小和爺爺相依為命,爺爺希望他成為擅長游泳的阿美族勇士,但利固達只想學習陶藝,為了逃避嚴厲的游泳老師、為了不讓爺爺傷心、為了精進自己的陶藝技巧……許許多多矛盾的心情,就像是個鎖,緊緊鎖住了利固達的心,打開心鎖的鑰匙遺落何方?是現在?是未來?還是遺落在過去的時空?
   《利固達的奇幻旅程》是國內童書作家黃培欽珍藏已久的創作,描述一位熱愛陶藝的阿美族少年為了學習陶藝,所發生的奇幻故事。故事以「認同感」為軸線,並以真實的花蓮阿美族環境為場景。「認同感」是一劑強心針,能幫助人立足於天地,小至個人的勇氣,大至為他人發聲。臺灣是個多元社會,學習接受不同的自己、接受不同的別人,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課題。透過這個故事,希望傳遞給讀者,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利固達」!
本書特色
  1.作者黃培欽老師任教多年,也與許多原民孩子一起經歷了他們的人生故事,利固達可說是許多真實案例的綜合體,藉由黃老師巧筆奇想,轉化成一場精采的歷險記。
  2.全書文字為主,搭配精緻的插圖,呈現故事中的精采場景和人文風土民情,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使讀者更能融入閱讀情境。
  3.現代的阿美族生活加入神話故事元素,引起閱讀興趣。
  4.文句優美、情節流暢的少年小說,培養孩子的閱讀力與思考力。
作者簡介
黃培欽
  喜歡運動,喜歡想像,喜歡獨自望著夜空數星星。書寫對我而言,包含過去,等同現在,也是無限未來。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蘭陽文學獎、臺東運動文學獎、基隆海洋文學獎……等,著有《騙你一百次》、《包心粉圓抓賊記》。
繪者簡介
莊河源
  B型巨蟹座,從小就喜歡畫圖,長大後繼續從事畫畫的工作,是很快樂的事,喜歡電影、音樂、大自然、出國旅遊,擁有一間玩具雜貨舖子,精神生活很滿足。
  以前曾經是漫畫家,現在是插畫工作者,漫畫作品——青春日誌、小姐陛下、愛情謎宮、酷哥猛哥、康康的日記( 國立編譯館優良連環漫畫)。圖畫書作品——尋找那一棵樹、動物嘉年華( 國語日報牧笛獎第二名)、 螢火蟲在發光。

1.人物插畫與簡介2.五味雜陳3.藍色憂鬱4.魚怪阿公5.泳池滋味6.捏陶神匠7.想陶v.s想逃8.挫敗的夢9.藏身溪谷10.拉力吉特11.水土交融12.歷史重演13.驕傲傳承14.得意的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