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鏡像姊妹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4個比利》作者暌違10年震撼新作!





1個秘密、2個人格、3個預言……

誰的關鍵治療能滲透她彌封的意識?她的亡命之旅將扭轉所有人的命運!



  我從來沒有見過她,

  但她卻始終陪著我。

  她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的一部分,

  也是我抵抗這個世界的方式……


  這是芮文第六次被送進精神病院,她在肚皮上輕輕刻下第六道傷痕,藉此讓自己清楚記得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事。病名為人格分裂和戲劇型加邊緣型人格異常,她希望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討厭獨處,害怕被拋棄。


  他們都說她病了,但芮文卻跟她的另一個人格和平共處,那是她早夭的妹妹,卻在芮文體內發展成大膽粗魯的性格。每當芮文猶豫不決或心生膽怯時,妹妹的聲音、表情就會浮顯出來。她是芮文阻隔外在世界的武器,是芮文最親密的夥伴;她的存在更代表那段緊緊纏繞芮文的童年陰影,宛如鬼魅,卻是芮文心底最堅固的倚靠。


  然而有些人關注的並非芮文被兩個人格所控制的雙重人生,而是被催眠封印在她意識底層的那首預言詩,那些隱晦的字句,掩藏著決定眾人命運的關鍵訊息!精神病院遭到襲擊,芮文被迫展開一場亡命之旅。各方勢力都想從芮文身上得知預言詩的內容,但無論狂暴的追索或溫柔的療癒,唯有繞過分裂人格的重重阻礙,追溯芮文心底最幽微的記憶,才能解除預言之詩所隱藏的秘密!

丹尼爾.凱斯 Daniel Keyes



  一九二七年生於紐約,擁有布魯克林大學心理學學位。一九五○年代早期進入科幻小說雜誌《Marvel Science Fiction》工作,隨後轉換跑道,成為時裝攝影師與中學教師。凱斯在教學之際,利用課餘時間在布魯克林大學進行英美文學研究,再獲得文學學位。


  一九五九年,凱斯在《奇幻與科幻》雜誌首度發表作品即一鳴驚人,短篇處女作《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並為他贏得「雨果獎」的肯定,而在擴展成長篇後又再一次榮獲「星雲獎」,一舉囊括了科幻小說界最重要的兩項大獎!這部探討心智障礙男子查理與白老鼠阿爾吉儂在醫療介入後,身體與心理所產生的變化的作品,並屢屢受到影劇圈的青睞,一九六八年先被改編拍成電影「落花流水春去也 」(Charley),讓男主角雷夫.尼爾遜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殊榮;而NHK也在二○○三年改編成電視劇「獻花給倉鼠」,法國、波蘭與英國則先後改編成舞台劇。


  在《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大獲成功之後,凱斯又陸續推出了《撫觸》(The Touch)、《第五個莎莉》、《24個比利》、《比利戰爭》及回憶錄《阿爾吉儂、查理與我》(Algernon, Charlie And I)等作品,其中《第五個莎莉》與《24個比利》均以探討多重人格障礙為主題,也使得凱斯成為讀者心目中最擅長以醫療背景描寫人類心理的作家!《24個比利》呈現了美國第一個犯下重案、卻被無罪釋放的精神病患比利體內所共存的二十四種人格,紮實的研究與劇情出色的安排,讓凱斯贏得德國「科德.拉斯維茲獎」(Kurd-LaBwitz)的最佳外國小說獎,並榮獲美國偵探作家協會「艾倫坡獎」提名,美國華納電影公司也改編拍成電影「擁擠的房間」(The Crowded Room)。


  凱斯的所有作品已賣出三十種語文版權,全球銷量超過六百萬本。一九八八年,布魯克林大學頒發榮譽校友獎章給凱斯;二○○○年,美國科幻協會則頒發「榮退作家獎」給他,以表揚他在醫療科幻的成就。而凱斯在完成回憶錄的十年後,終於再次以最拿手的人格分裂為題材,加上宛如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翻版的懸疑情節,推出了最新長篇小說《鏡像姊妹》,大師一出手,果然甫出版即備受各界的矚目與好評!



譯者簡介




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文碩士,現任教於朝陽科大。譯有《戰地琴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幻影書》、《穿條紋衣的男孩》、《珥瑪的351本書》與《贖罪》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