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逗陣來唱囡仔歌(III) : 臺灣童玩篇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逗陣來唱囡仔歌III:台灣童玩篇》 【附教唱版CD及樂譜】 逗陣學囡仔歌 鄉土歌謠輕鬆唱 國中小鄉土教學最佳教材 教育部頒訂台羅拼音註解 康原老師將台灣的童玩遊戲編成童謠,透過鄉土語言的朗讀與歌唱,認識台灣早期的童玩遊戲,以及在大自然裡玩耍的趣味遊戲。本書不只是兒歌創作,也是具有知識的小百科,帶你認識台灣童玩的製法、典故、遊戲規則,讓孩子在快樂哼唱趣味歌謠的當中,也開始認識、愛上台灣傳統文化。 ◎42首囡仔歌,重現最古早味的童玩遊戲 你知道風吹怎麼做嗎?你知道鐵圈要怎麼滾才能滾得久嗎?42首囡仔歌,42種最懷念的農村童玩和遊戲,等您回味體會。 ◎隨書附贈教唱CD及樂譜 並附有台羅拼音、字詞註解以及知識小詞典,讓你有得唱、有得學、有得看。 ◎最台灣的諺語和傳奇故事 不只教唱囡仔歌,更融合相關諺語和故事,讀一首囡仔歌,等於讀了無數個台灣諺語及前人智慧。 本書特色 隨書附贈教唱CD,囡仔歌附有台羅拼音,並以字詞解釋、小典故、童玩知識通及水墨圖畫來加強讀者對童謠意境的體會,透過囡仔歌的學唱,製造孩童學習閩南語以及台灣諺語、傳奇的愉悅情境。

作者介紹 康原(康丁源,1947 ~) 彰化人。著有《大師的視界.台灣》、《追蹤彰化平原》、《八卦山下的詩人林亨泰》、《賴和與八卦山》、《台灣囡仔的歌》、《台灣囡仔歌謠》、《人間典範全興總裁》等七十本書。 曾任賴和紀念館館長、青溪學會彰化分會理事長等多項職務,並榮獲2004第六屆磺溪文學特別貢獻獎。現為彰師大台文所作家講座、修平技術學院兼任講師、作家,主持康原文史工作室,策畫主持公益頻道「文化列車」節目。與林明德共同策畫《彰化學》叢書。獲2007年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