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騎士和白武士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這個奇妙的彩色世界�,處處充滿了無限的生機與令人想去探索的奧秘。幼兒生活在這奇妙的天地間,隨時隨地都會發現、感受到氣候的變化、動物的活動,及植物的外觀,周圍的一草一物、一動一靜,都會激發他無限的好奇與求知欲望,常常喜歡問“為什麼?”“那是什麼?”當他滿懷好奇,以認真的態度、期盼的眼光,渴望從我們的口中獲得答案時,我們常常會因為所知有限、不知如何作答而感到困窘;有時,甚至覺得他是“問題”兒童,於在不耐煩的情況下,就以「你長大了就會知道!」搪塞過去。雖然,事後心中可能會感到不安,惟恐因此壓抑了幼兒好奇心的萌芽與求知欲的發展,但又莫可奈何。


  人的一生,可說是一連串產生疑問與尋求答案的過程,對幼兒來說,天地間萬事萬物無不新鮮有趣,但也充滿了疑惑。因此,他常滿懷「冒險」的衝勁去接觸大自然、了解大自然,而就在這好奇的「冒險」下,大自然教幼兒認識了生命的秩序,並開啟了他的心靈、開拓了他的視野,而這是人為教育所無法教給幼兒的。所以,怎樣給予幼兒接觸大自然的機會、怎樣引導幼兒了解、欣賞奇妙的世界,是父母及幼教工作者所必須關心的。然而,欣賞不是光看就夠了,欣賞還需要知識,知道的愈多,愈能欣賞,愈能體會、關心、愛護天地間的萬事萬物。


  基於這樣的體認,出版社全體同仁努力構思、籌畫,於是「彩色世界」誕生了。各式各樣的動物與昆蟲,各種蔬菜、水果、花草,以及大自然�種種奧妙的現象,只要是幼兒看得到的、經驗得到的、想知道的、應該知道的,都收入「彩色世界」。我們期盼「彩色世界」能:引起並滿足幼兒對事物的好奇心;培養幼兒探究事實的精神;引導幼兒欣賞大自然的美;讓幼兒在觀察、認識、了解的過程中,學習正確的科學態度,建立愛護生活環境的胸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