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住糖廠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吃的糖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糖在臺灣的產業中又佔了什麼


重要的地位!


讓>來告訴您!


  每個人的童年一定都少不了糖果的陪伴,長大以後,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仍是佔了不小的地位,但是這些糖的背後卻有著一段臺灣成長的感人故事。臺灣四周環海,又位處於亞熱帶地區,這種溫暖潮溼的自然環境正好適合甘蔗的生長。這一片片的甘蔗園,就是製造糖的最好原料,臺灣製造出來的糖,不僅提供了臺灣居民的需求,甚至還能大量的出口到國外,在戰後替臺灣賺了不少的外匯,也帶動臺灣的經濟發展。一直到今天,糖業更轉型成養殖蘭花、生產食用油等各種形態。


  作者施政廷從小生活在橋頭糖廠,糖廠的環境對他來說,是童年最好的回憶,他以精細的插圖,鮮活的表現出臺灣第一座大型糖廠:橋頭糖廠的種種形貌,帶領著每一位讀者,親身體驗糖廠的環境,並從中了解臺灣糖業的發展歷程。


  除了讓讀者了解糖的故事之外,信誼也希望能藉由這本書,讓孩子了解臺灣是如何走過從前那段艱辛的歲月,希望孩子能因為此書而更加了解臺灣的過去、更深愛臺灣這片土地。


  糖果甜蜜的滋味,大家都嘗過,但是甘蔗怎麼才能變成糖?糖還可以作成哪些東西?


  台灣種甘蔗做成糖來吃,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了。從小生長在糖廠的作者,以精密的插圖、詳細的圖說,將台灣糖業的點點滴滴,透過橋仔頭糖廠的現身說法,呈現在讀者的面前。看過之後,你就會知道許多製糖的祕密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