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地遊學 : 臺灣生活與文化全體驗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地遊學:台灣生活與文化全體驗》 精選12所創造教育價值,代表「台灣文化學習」的遊學學校。   以真實情境,進行主題課程,草根特色、生活文化,台灣全體驗學習之旅。   2007年初教育部開始推動「在地遊學?發現台灣」100條遊學路線的政策,希望能提供給各級學校師生、家長和社會民眾利用這100條遊學路線,進行深度學習之旅。接著,教育部評選出「全國100所特色學校」,並補助各校經費用作活化空間之資源,發展在地特色課程,舉辦特色遊學活動,並宣示「將台灣農村生活文化,列入國中小學正式教材」。   本書選定代表台灣生活、文化、產業、學習、體驗、地域特色的主題課程和場域環境,例如:「農村、海洋、溪流、茶園、陶瓷、牧場、森林、工場、果園、漁村、古蹟、港都、有機生態、客家族群、原民部落」等主軸,規劃一週的島內遊學課程,讓師生或親子從北到南進行台灣體驗之旅,也可推動海外人士、華僑學校、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等返台遊學。學校以真實情境,草根課程,進行台灣全體驗的學習之旅。

作者介紹 蔡淑玲 現職 嘉義縣龍山國小 校長 國立嘉義大學教育政策行政 博士研究生 經歷 教育部特色學校評審暨輔導委員 曾任全國創意遊學經營獎決審委員 曾獲教育部核定閩南語績優教師 曾獲選76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曾獲嘉義縣84年、94年特殊優良教師 嘉義縣國教輔導團語文領域召集人 曾任嘉義縣登山社長、生態解說員 郭雄軍 現職 臺北縣屈尺國小 校長 臺灣創意遊學協會 理事長 經歷 首創體制內漁光國小特色遊學 曾獲全國學校創意領導首獎 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全國教學卓越暨power教師決審委員 教育部課程綱要研修暨教科書審定委員 教育部「在地遊學-100條路線」編輯 國語日報教育專欄主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