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溫蒂女變獨立女,我是這樣成功的 : 勝間和代的第一本書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回頭一看,我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我後來的暢銷書,內容都已網羅在這本書中了。 ~ 勝間和代


  黑木瞳:不管是戀愛、金錢或人生,如果你認為非改變不可、非提升不可,那麼效率化這個詞,一定會打動你。推薦你一定要讀這本書。


  《華爾街日報》「全球最受矚目的50位女性」,日本獨立女性的代名詞,勝間和代成功的原點與精華。


  不只是學習法、不只是時間投資、不只是金錢管理,更涵括了女性獨立勝出的所有效率化要素。


  如果你只讀一本勝間和代的書,這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勝間流名詞解釋﹞




溫蒂女:逃避獨立、希望永遠當個孩子



  (溫蒂是〈小飛俠彼得潘〉裡的女主角,不想長大,所以拒絕走出小孩的房間,一直等待著彼得潘。)



獨立女:精神上、經濟上都不依賴旁人,從容自在生活



  日本第一人氣女作家勝間和代,在學期間就已考取簽證會計師,之後歷任安達信、麥肯錫企管顧問公司、日本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現為經濟評論家,獨力撫養三個小孩,堪稱日本獨立女性的代名詞。


  勝間和代為所有以「獨立自主」為目標的女性,提供了一套容易實踐的全方位、效率化生活指南。「獨立女」不再是我們印象中盛氣凌人、陽剛味十足的女強人,而是在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從容而自信的女性。


  3個獨立女的指標、6項成為獨立女的約定,今天起,你也可以化身為獨具魅力的新女性!


指標1  年薪600萬日圓以上

指標2  擁有值得炫耀的伴侶

指標3  年紀越大越有魅力


約定1  不發牢騷

約定2  笑、笑、笑

約定3  調整姿勢

約定4  隨身攜帶記事本

約定5  隨身攜帶書本或CD

約定6  開設部落格

勝間和代



  經濟評論家、暢銷書作家,2005年獲選為《華爾街日報》「全球最受矚目的50位女性」。


  1968年生於東京。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部、早稻田大學金融MBA、早稻田大學研究所商學研究科博士生。


  19歲取得會計師資格,創下最年輕考取會計師的紀錄。在學期間已開始擔任會計師,歷任安達信、麥肯錫企管顧問公司、日本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之後成立企業和個人的顧問公司「監察與分析」。


  她創設日本第一個女性社群網站「麥田」,並受邀擔任日本內閣府男女共同參與計畫「工作與生活調和相關專門調查委員會」專任委員、日本總務省「ICT成長力懇談會」會員。


  目前以經濟評論家、會計師等身分,活躍於報章雜誌、電視媒體。


獲獎紀錄包括:

  2005年獲選為《華爾街日報》「全球最受矚目的50位女性」。

  2006年獲得AVON女性大獎,是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

  2008年獲得日本第一屆Best Mother(經濟部門)獎。



譯者簡介




曹姮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1989年赴日,曾任日本NHK、TBS電視台、小學館、松下電器特約翻譯。現旅居日本,專職翻譯與寫作。譯有《規畫力》《超級英語會話》(如何出版)、《強運的女人》《愛慾的顏色》《A2Z》《化妝品》(方智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