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湯姆的服裝店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各行各業系列」為孩子打開接觸多元社會的一扇窗



  孩子一跨出家門、接觸社會,就開始接觸各行各業的人,也開始對各行各業好奇;本土插畫家湯姆牛繼《建築師傑克》和《大嘴鳥快遞公司》之後,再次向孩子介紹有趣的裁縫師。


  長頸鹿爸爸:「我要一件有各種顏色鈕扣的襯衫。」

  湯姆先生:「OK! OK!」

  湯姆先生是個裁縫師,手藝好,遠近馳名,動物們都來找他做衣服,不管是讓人看不見的睡衣、像兔子眼睛一樣漂亮的衣服、或是給長頸鹿的很多鈕扣的襯衫……他都有辦法滿足各種稀奇古怪的要求。

  有一天,大嘴鳥前來,請湯姆先生縫製一件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卻讓無所不能的裁縫師傷透腦筋……;這個神秘的生日禮物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湯姆先生必須請所有的動物來幫忙呢?


  湯姆牛具有高度的創意及繪畫功力,創作的每一本圖畫書都具有童趣,深受孩子的喜愛。在《湯姆的服裝店》一書中,湯姆牛更發揮了獨特的創意,構思一個新鮮有趣的故事,他流暢的運筆技巧與豐富多彩的繪畫風格,讓人每翻看一頁,就湧現更多的歡樂,情節安排更讓人驚喜連連。


  一起進入湯姆牛的異想世界吧,讓湯姆牛的精采創意,挑起孩子更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吧!


  記得第一次看到湯姆牛的時候,我忍不住驚呼「啊!畫得好像!」就是跟他畫在圖畫書後面的自畫像很像啦。創作者就是有這樣的功力,幾筆簡單的線條就把神韻展現出來,當然,真實的湯姆牛少了幾分自畫裡的「歐吉桑味」,年輕多了,靈動的雙眼流露出獨特的藝術家氣質。



──張淑伶(信誼基金出版社編輯)

  湯姆牛

是一個很謙恭、和氣的人,說話的速度有一點點慢,因為他喜歡邊說邊思考;即使是對素未謀面、第一次跟他mail往來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無比的熱情與純真的性情。能為孩子創作,對他來說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創作圖畫書是上天給我的職務,因為我好喜歡聽小孩子的看書時發出的笑聲,那實在是太美好的聲音!」


  已出版的圖畫書:《愛吃青菜的鱷魚》、《愛吃水果的牛》、《建築師傑克》和《大嘴鳥快遞公司》。



延伸閱讀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認識牙醫


《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認識圖書館員


《誰是第一名》→認識評審


《星期三下午,捉.蝌.蚪》→認識老師


《媽媽,買綠豆》→認識商店老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