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王陽明安頓生命的智慧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王陽明肯定心性,認為快樂的根源不在物質,而是來自內心。

王陽明安頓人心的智慧,就在於他邁向先知的旅程。


  「我是誰?」「我能成為怎樣的人?」這是歷代哲人探索的問題,王陽明的一生正是尋思這個生命答案的歷程,進而找到安頓生命的智慧。


  他自十二歲起,即立志成聖,一生追求聖賢之路,是中國儒者的理想典範。

他是中國哲學心性理論的集大成者,提倡「良知說」「知行合一」,著有《傳習錄》《大學問》等,是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


  王陽明的學說可謂為實踐生命的最佳註腳,他一生走出生命惶惑的經歷,使他具有偉大而感人的力量。



本書特色



1.認識王陽明的第一本書。

2.了解王陽明是如何尋找到生命的答案以及他的智慧。

3.本書以「追體驗」的方式,還原明代王陽明這位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的生命歷程與思想發展脈絡,期許人人能由此吸取思想家的優點,增強自己處世的信心和智慧。

4.曾志朗誠摰推薦。

黃明誠



  台灣高雄縣人,一九六七年生。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國文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教於台南科技大學、高雄義守大學。現任教高雄左營高中及高雄師範大學經學研究所。


  曾以短篇小說〈夢醒時刻〉〈青春挽歌〉榮獲高師大「中國文學獎」第十三屆、第十四屆短篇小說獎;散文〈海之行〉榮獲現代散文第一名,並獲得「趙廷箴文教基金會」評選為中文系所特優學生。


高師大國文系畢業時,獲得智育獎及全國師範生T分數第一高分。

二○○○年考取中山大學中文系博士班及高師大國文系博士班,同時名列榜首。

著有《魏晉南北朝才性論研究》《才性、情感與玄心》《魏晉風流的藝術精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