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謎樣女孩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24屆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名錄

◆第47梯次 「好書大家讀」獎

◆美國圖書協會優良童書◆美國圖書協會最佳青少年圖書

◆1998年校園圖書期刊最佳圖書◆1998年出版家週刊最佳圖書

◆Booklist編輯選書◆孩童圖書告示榜藍帶獎◆兒童文學家余治瑩 推薦

◆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校園圖書期刊、Booklist、AMAZON五顆星推薦



  一對生活在失去親人家庭陰影下的姊妹,有一天忽然有位名叫安妮的女子闖入她們的世界,並帶來充滿活力的日子,只是,除了她們,沒有人看過安妮……


  荷蘭有個極為敏感的妹妹日內瓦,她一坐電梯就頭暈噁心、一緊張就拼命洗手,荷蘭被迫當個體貼、優秀的乖女兒、全天待命的好姐姐,還必須忍受父母過於沉浸失去兄姐的傷痛裡,而忽略她們的感受。以致原本青春快樂的生活,卻變了調……直至有位自稱畫家的女子出現──安妮,才有了重大的改變。


  對她們來說,安妮的出現帶來極大的驚喜與改變,她們變得勇敢、獨立、樂於挑戰、充滿生氣,漸漸走出傷痛。日內瓦不再敏感、退縮,荷蘭也談起戀愛了。有一天,姊妹倆收到一封信,信中有二張聖喬門島的來回機票。就在她們暪著父母,偷偷和安妮一同到達島上後,才發現,除了她們,沒有人看過安妮……


  作者用第一人稱的文筆,帶領我們走進荷蘭和日內瓦的生活,讓我們了解失去孩子對父母的影響有多大,以及一家人又該如何勇敢的走出悲傷,迎向明天。


  「情緒療傷的迷人之作。在平靜流暢的情節中,看到悲劇對一家人的深遠影響,以含蓄的手法,充滿想像和敏感的筆觸鋪陳出整個故事。」?校園圖書館期刊


  「以有力的筆觸肯定了一件事實:恐懼需要面對,而不是否認;人必須勇於生活,而不能沈溺於悲傷之中。」-

出版家週刊



  「藉由巧妙的佈局與精彩的文字,顯示出暢銷文學可達到最高水準。」-

Booklis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