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骨頭的傢伙們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水蛭、蚯蚓、蚊子,這種種讓人覺得噁心又討厭的東西,在康尼夫的筆下,卻成功的轉變成有趣無比的主題。』——【亞馬遜網路書店】


『帶著機智與優雅,康尼夫說服讀者拋去噁心的成見,分享無脊椎動物多變的世界和他們迷人的生存策略。』——【紐約時報書評】


『即使是有昆蟲恐懼症的人,也會被本書的智慧和幽默感給迷住!』——【華盛頓郵報】


你能想像古羅馬人把蒼蠅搗成糊狀治禿頭、繡著水蛭圖案的女裝曾經引領時尚潮流嗎?你相信火蟻能玩弄政客、發明家於『蟻』掌之間?跳蚤可以連續三天、每小時跳六百次?!更誇張的是,美國空軍曾將蜻蜓放在空洞裡,觀察牠們如何在空中翻筋斗;『大地之腸』蚯蚓曾造成紐西蘭機場飛航危機!


這群緩緩蠕動、沒骨頭的噁心傢伙統稱『無脊椎動物』,透過作者康尼夫輕鬆幽默的筆調,你會發現無脊椎動物和人類的關係,從古至今密不可分;研究牠們的科學家,更是為『伊』神魂顛倒、走火入魔!看完本書,保證你會對無脊椎動物大隊的奇觀奧妙充滿敬畏,並且發現上帝對牠們真的是情有獨鍾,相形之下,我們人類才是怪胎呢!

理查.康尼夫(Ricard Conniff),為《大西洋月刊》、《發現雜誌》、《史密森學會會刊》、《國家地理雜誌》、《時代雜誌》等眾多刊物撰寫有關博物史與美國生活的文章,也是『國家地理頻道』與『發現頻道』自然節目的撰稿人與製作人。一九九七年贏得『國家雜誌獎』。現定居美國康乃狄克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