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的糖業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糖,台灣近代史上最重要的農產品;雖帶著強烈的殖民主義色彩,全面改變台灣平原地區的植披、生態、景觀及地貌,以及農村的社會結構,但也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歷史性作物,曾經為台灣賺進大筆外匯,並為現今的台灣留下了糖鐵、糖廠等龐大的文化資產。  本書以糖業的歷史為主軸,從甘蔗的傳播開始,一路介紹甘蔗這神奇的植物,也隨著作者穿梭在時光隧道中,瞭解種蔗製糖的來龍去脈及台灣的百年糖史。這些珍貴重要的紀錄,也是台灣近代史中十分重要的一章。本書特色1.作者一生都「做」糖,且長期蒐集與糖相關的文件及圖像,許多資料都是獨家擁有,十分珍貴。2.糖業與台灣近代史環環相扣,讀完本書也就像是讀了台灣近代史。3.珍貴的日治時期糖廠照片,搭配珍貴的糖鐵地圖,作成一幅珍貴的拉頁。作者簡介陳明言(財團法人台灣糖業文化協會理事長)  三代皆為老糖人的陳明言,不僅在台糖服務期間走訪各糖業先進國,也將製糖技術帶到其他需要的國家。為前台灣糖業公司總廠長,現任台灣糖業文化協會理事長。自台糖新營總廠廠長一職退休後,埋首於紀錄珍貴的台糖歷史。著有《臺灣近代糖業先驅者:武智直道》、《台灣的糖業鐵道圖說集》等書。

作者簡介 陳明言(財團法人台灣糖業文化協會理事長)   三代皆為老糖人的陳明言,不僅在台糖服務期間走訪各糖業先進國,也將製糖技術帶到其他需要的國家。為前台灣糖業公司總廠長,現任台灣糖業文化協會理事長。自台糖新營總廠廠長一職退休後,埋首於紀錄珍貴的台糖歷史。著有《臺灣近代糖業先驅者:武智直道》、《台灣的糖業鐵道圖說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