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毛象復活日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世紀,我們要建造『長毛象公園』!


一九九九年八月,日本及蘇聯專家組成了探險隊,在西伯利亞進行科學史上第二次的長毛象發現之旅,並且順利發現了長毛象的皮膚!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利用DNA複製等技術使長毛象復活,重見天日。


其實,長毛象不但是科學家們最感興趣的研究主題,牠們那一身蓬鬆長毛、彎彎象牙的逗趣造型,更深受許多人喜愛。雖然長毛象大約和人類同時期出現在地球上,但牠們在一萬多年前便已絕跡。科學家們始終懷抱著一個夢想:讓長毛象復活,重新與人類共同生存在這片大地上,並且正努力地將這個理想付諸實現。


曾經風光過好一段時間的長毛象到底是如何誕生的?演化成為多少不同種類?又為什麼會突然間全部滅絕?除了長毛象以外,劍齒虎、恐鳥等古生物是因何而消失?在現代,又有多少動物和長毛象一樣逐漸絕跡?在研究各種重新培育長毛象後代的可能性時,這些也是大家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我們相信有那麼一天,當科學家們成功地讓長毛象出現在地球上時,也可以用同樣的技術,培育出其他已絕種的古生物,讓地球再次成為動物們的天堂!


關於作者


後藤和文,日本東北大學農學部畢業,美國阿肯色大學博士,專門研究家畜繁殖學及動物遺傳學。一九九○年利用已死的精子於體外授精成功,首開世界先例,證明了以顯微授精的方法,可以讓已死的精子孕育出遺傳子健全的生命體,之後也順利培育出健康的牛寶寶。


現為科學評論家,是長毛象復活計畫的發想者,並為日本長毛象復活協會科學部的一員,持續為『長毛象復活計畫』的推動而努力。著有《長毛象復活計畫》、《長毛象甦醒在現代》等。


長毛象復活協會,通稱COM(Creation of Mammoth),本部設在宮崎縣的宮崎市。該協會設立於一九九七年五月,是為了實現讓長毛象復活的偉大夢想,由近畿大學生物理工學部研究小組、鹿兒島大學農學部畜產繁殖學研究小組、田野有限公司所共同發起的非營利團體。並與蘇聯撒哈共和國合作,共同推展長毛象復活計畫。該協會的活動一向秉持三項理念:1.夢想是重要的。 2.朋友是重要的。 3.地球與生物是重要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