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特萊庇姑娘 : 海澤中篇小說選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收錄一九一○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澤的九篇中篇小說,題材著重在發掘人性的真善美,描述人與人之間純真的愛情、無私的友誼,捨己為人、殺身成仁的美德。佈局別具巧思,情節富有戲劇性,語言純淨明快、詩意盎然,讀來令人身入其境。


  海澤的諾貝爾獎獲獎理由:表揚這位抒情詩人、戲劇家、小說家,以及舉世聞名的中篇小說家,在他漫長且多產的創作生涯中,所達到的完美與理想主義的藝術臻境。



(倔強女孩)

:這女孩倔強又固執,與渡船的年輕人彼此懷有情愫,口頭上卻從不承認,也從不正眼瞧那小夥子,讓小夥子對她又愛又恨。他倆到底要彼此妥協?還是誰要先讓步?



(特萊庇少女)

:美麗的特萊庇少女費妮婕是走私交通要寨的女主人,她不僅是女中豪傑,在愛情上更是敢愛敢恨。她的情人在七年前拋棄她,現在成了政治逃犯,適巧經過她的地盤,費妮婕無論如何也要阻止他去赴死亡的邀約,想盡辦法都要逮住她的愛。



(安德雷亞?德爾棻——威尼斯故事)

:一位在抄家中死裡逃生的義大利貴族後裔,決定親自去威尼斯復仇。他戴上刺客的假面具,扮演起自我正義的黑暗審判官,讓一件件神秘的暗殺事件在疑雲迷離的威尼斯逐一上演。在良心譴責與伸張正義之間掙扎的黑暗審判官,該如何突破秘密警察的防線,拯救好友於政治陰謀之中?一篇精彩萬分的政治寓意小說。



(安妮娜)

:年輕畫家旅行到羅馬,在古羅馬城偉大壯闊的古典之美中,認識了一位美麗絕倫的羅馬少女,兩人彼此暗生情愫,卻因為少女被迫許了婚約而無法相愛。就在知道相愛無望的日子裡,不幸的悲劇悄悄醞釀著……。



(死湖情瀾)

:年輕醫生因誤診而害死全家,受良心譴責的他決意不再行醫,到偏僻的死湖畔一心尋死。美麗的少婦在踏過先夫的死亡戰場後,也來到死湖畔,小女兒卻患了生死攸關的重病。年輕的醫生義無反顧,決定在生命結束之前伸出最後一次援手。



(克萊奧帕特拉)

:美麗絕倫的克萊奧帕特拉傾倒眾生,她在她情人的記憶中,幻化成誘惑人的埃及豔后,以禁忌的毒蛇,讓拋棄她的情人一步步陷入幻覺與狂亂之中。



(紅鬍子)

:孩子若是愛哭鬧,媽媽都會哄著說:「安靜!紅鬍子來啦!」紅鬍子原是人見人愛的青年,怎會變成好公民口中的惡煞,窮人心中劫富濟貧的綠林好漢?

保羅.海澤(Paul Heyse, 1830-1914)



  出生於柏林,被世人譽為「歌德再世」的文學大師,一九一○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從中學時代便開始寫作,身為小說家、詩人、戲劇家,並且是個傑出的翻譯家。他在中短篇小說上的風格鮮明,獨樹一幟,在德語中短篇小說發展史上的地位無可取代,德國寫實主義作家馮塔納(Theodor Fontane)稱他是那時代中「最富創造力的文學天才」。


  他的小說富有濃厚的理想主義色彩,美學上有唯美主義的傾向,並且蘊含中產階級人道主義的傳統。他在內容上尋求美與善,形式上力求和諧完整,以高超文學技巧創造出來的作品,篇篇堪稱瑰麗的藝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