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65隻企鵝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年第一天,郵差帶來一個驚喜 ? 一隻企鵝! 一天接一天,一隻接一隻,一開始很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替每一隻都取個名字;可是當企鵝愈堆愈高,餵食、清潔、安置都成大問題時,這家人也快要瘋狂了!可是,更重要的是: 到底是誰送來這些企鵝? 又究竟是為什麼呢?


  超乎常理的特大版面圖畫書,爆笑的情節,加上最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使這本書風糜法國之後,相繼在美國和日本成為超級暢銷書!一位日本媽媽說:「光是從上百隻企鵝中找出藍色腳ㄚ那隻,就可以讓我小孩興奮不已,這本書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除了好笑的故事外,本書更隱含著一個更重要的議題: 全球暖化帶來的危機正逐步危害到所有的生物,包括南北極的企鵝和北極熊。本書從照顧企鵝的角度切入,巧妙結合奇想與生態環境的保護,並邀請大家拿出數學頭腦來幫忙安置企鵝們,讓小讀者在哈哈大笑之餘能更進一步關懷人類和動物所賴以維生的這個地球。


  父母在陪伴孩子賞閱時,除了與孩子共同探討環境與生態變遷的問題與效應外,這個故事也會激盪出許多好玩的樂趣,比如:一天來一隻企鵝,企鵝的數量以等速度持續累積。為了計算如何準備飼料,孩子必須活用加法和乘法的計算。為了好好安置企鵝,又必須擁有除法的概念。最有趣的那一頁,就在安排144隻企鵝所住的櫃子,上面都有編號呢,這樣才能讓企鵝住得其所,不能亂跑。


  本書營造的氣氛,整體來說是歡愉的,繪者僅用橘、藍、黑、白、灰數色,就能把這家人的生活攪得天翻地覆,從興奮到手忙腳亂;隨著企鵝的數目增多,畫面也變得目不暇給,一種近乎超現實的奇異趣味,瀰漫全書。故事的畫面間,還藏了一個小遊戲,請仔細找找看,隱身在其他同伴間的藍腳ㄚ企鵝,牠究竟躲在哪裡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