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壞脾氣的烏龜 : 我對人有禮貌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簡單易懂的動物寓言故事,以熱鬧有趣的兒童劇,教孩子禮貌的重要。




  壞脾氣的烏龜不和其他人打招呼,甚至從來都不笑,森林裡的動物們覺得他很沒禮貌,所以沒有人想要和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烏龜不小心吃到了愛笑草,一直不停的笑。還好有烏鴉太太、小兔子和兔子太太主動幫助他,才好不容易恢復正常,也讓他了解其實動物們都很願意關心他,以前他對大家那麼沒禮貌是不對的,終於改掉了他的壞脾氣。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名家推薦



◆名家談美德︰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故事導讀︰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游珮芸



本系列5大特色



  1.給孩子最實用的美德入門書︰這是一套專為4至8歲幼童設計的美德書,完全從孩子的觀點出發,依據成長階段配合美德主題和字彙深淺,有順序、有步驟的將品德教育融入生活中,涵有48項好美德,透過12個情境故事,教導孩子正確價值觀。


  2.教孩子「從做中學」︰每一本書都是取材自孩子生活成長經驗,教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美德力。


  3.名家談美德︰特邀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游乾桂老師等一流名家專文導讀,分析故事的美德主題,絕對能讓家長、老師教出有好美德的孩子。


  4.輕鬆教養美德小公民︰書後附有「小公民活動」單元,針對主題內容給爸媽貼心的建議,並且藉由「我會做到」、「親子分享時間」等內容,引導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好美德,讓孩子在閱讀、遊戲互動中,都能成為「生活小天使」。


  5.開拓孩子的國際觀:精選伊朗暢銷圖畫書及得獎插畫家作品,讓孩子更具有國際視野。

賈法爾•安布拉赫米•納斯爾(Jaafar Ebrahimi Nasr)



  1951年出生於伊朗阿達比爾(Ardabil),是伊朗資深的圖畫書創作者,他的作品包括《Capped Bear and Capless Bear》、《Singing Crow》……等十數本兒童圖畫書。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Ali Mafakheri)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平面設計,作品包括《綠褲子、紫上衣》、《環遊世界交朋友》……等近五十本,作品多次入圍「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亞洲插畫雙年展」等國際插畫展。




譯者簡介






游珮芸



1967年生,台大外文系,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

  非常喜歡兒童繪本,翻譯過許多兒童文學及繪本的作品,現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