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螺絲狗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其實,一個人孤孤單單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當真愛來的那天,給不起愛。


  螺絲狗有一條非常特別的尾巴,一根像螺絲一樣的尾巴,只要一開心或是一緊張,那條尾巴就會旋轉起來。


  螺絲狗總是愛上各式各樣的人,愛情海的魚、郵差、天上的雲朵、反射出自己的鏡子、充滿仇恨的復仇狗、地上合群的螞蟻……不斷跌倒、不斷受傷,可是依舊不斷去愛。


  愛可以有一百種面貌,但若這一切都是愛,什麼才是真愛?


  《螺絲狗》裡有一百個猶如拼圖一般的愛的故事,追尋著愛的氣味走到最後,找出愛最純真的起點。

李鼎



  1970年出生於台北。


  出生後的幾天便是母親節,他的父親李樂玉就用「李鼎」的名義,送出他這輩子第一張關於「愛的卡片」,給他的母親。


  小學二年級,每個月都陪母親看瓊瑤的電影,以及喜歡班上坐在一起的女生。每學期結束,他都向上帝禱告,希望能「跟她坐在一起」。果然到畢業,他們倆都沒分開過。


  小學四年級,因為一次說故事遊戲,獲當時深具影響力的廣播從業者──「白銀」女士青睞。從此,每天放學便背著書包,在「中廣」擔任主持人及配音工作,同一時期也擔任「台視兒童合唱團」主唱。


  大學就讀「國立藝術學院」,為全班第一個在外面拍廣告、MV賺錢的同學。畢業後,擔任廣告及紀錄片導演、綜藝節目總策劃。


  27歲在上海擔任國際音樂頻道節目部監製、29歲擔任國際頻道創意監製,並連續兩年以廣告作品榮獲三座國際PROMAX廣告大獎的金、銀獎。


  1997年開始,陸續於北京與大陸第五代導演,共同發揮創意行銷的作品於廣告、電影、唱片、出版中。從此展開以飛行里程紀錄生活的工作歲月。


  34歲這年,為他寫出第一張「愛的卡片」的父親,罹患「漸凍人」而離開。


  為了找到小時候第一次跟父親旅行喝過的「金針湯」,而與朋友徐君豪騎重型摩托車展開為期半年的旅程。


  李鼎面對這世界的一切,比任何同齡的人都來得早。


  但卻在34歲這一年,才開始誠實面對自己,寫出自己的故事,並將這旅程,寫成一本──《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他過去的一切,都曾隨著流行而被市場忘記。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卻使他持續被人討論,並讓更多人願意為自己有趟旅行。


  《螺絲狗》是他在父親過世後的第一個月,離開獨處,開始跟人說的第一個故事。或許這故事如他的開場白:「這一切都是為了愛!」所以,沉澱三年,總算問世。


李鼎網站leadingcreative.biz




插畫家簡介






Chili



  1979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2007年5月與作者李鼎相識。


  因為一次不小心,李鼎翻到了Chili的筆記本。裡面是充滿了以線條勾勒出的人體情慾圖,以及甜美夢幻確飽含問號的文詞,兩人從此便有了另一種空間的對談。


  Chili在三天後收到《螺絲狗》的部分文稿,卻完全無法掌握。


  2007年8月,突然因為一張「為你鞠躬的螺絲狗」畫出來之後,Chili在20天內,畫出了所有《螺絲狗》的插畫。


  他說,這20天像是回到過去的一切,對一切有了反省、了悟以及愛。


  認識李鼎前的Chili,在2003年榮獲全國最佳主唱、YAMAHA熱門音樂大賽亞洲最佳主唱。他組了一個叫做「FORMULA」的搖滾樂團,並在「河岸留言」等Live House演出。


  目前亦擔任歌唱老師、插畫、平面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