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臺灣漫遊 : 不知名山徑指南 II:平溪十分線、汐止石碇線、木柵深坑線、三峽大溪線、新埔關西線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伊能嘉矩以來百年來最完整的山林踏查!




  劉克襄五年來嘔心瀝血之力作。一百條不知名山徑,一百張翔實地圖,以及數百張精緻插圖、攝影照片。百年來最細密的山林踏查,開拓當代旅行新視野, 建構台灣山岳文學新地標!




作者給讀者的使用說明





  在旅行的區塊上,有些山徑很難排置,恕我放棄傳統山系的地理歸類,轉而以自己的直覺、旅行的經驗和地理情感歸類。


  建議使用者在出發前,還能參考其它綜觀圖,更能清楚旅行的山脈和交通地理位置。在走路時則以文中地圖為準則。晚近市面也有些登山地圖,比例尺近二萬五千分之一,亦可多方參考,添助行走的樂趣和視野。


  每條步道至少都有一張地圖指引,有時因地理範圍太大,再補充一張輔助。地圖上手繪的各種地圖符號,我亦列出一張總表在前,謹供參考。


  每條山徑都有特殊的景觀風物,我儘量將自己看到,覺得有趣的內容書寫下來,不適合在文本裡出現的,就會放到「特殊景觀與風物」這個小box。尤其是具有代表性的動植物方面,多數也會以插圖配合。


  行程方面,我以自行開車抵達登山口為準則,若能搭乘公車的地點,亦附上公車種類和路線。


  我是走路平緩的人,速度不若一般常登山的山友,附記的步行時間,自然適合一般人參考。

                                    ——摘自本書行程方面,我以自行開車抵達登山口為準則,若能搭乘公車的地點,亦附上公車種類和路線。


  我是走路平緩的人,速度不若一般常登山的山友,附記的步行時間,自然適合一般人參考。

                                    ——摘自本書



第二本範圍涵蓋平溪十分線、汐止石碇線、木柵深坑線、、三峽大溪線、新埔關西線。

劉克襄

  台灣台中人,1957年生。長年進行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並從事詩、散文、報導文學及長篇小說等各類型文學創作。曾獲吳三連獎、時報新詩推薦獎。


  具有詩人易感的特質,真情傳達出自然觀察家對於景物的判斷與觀察趣味。他以長年在台灣各地走訪的經驗,透過攝影、地圖、繪畫和文字記錄,提出屬於他個人的獨特觀點。


  著有《風鳥皮諾查》、《座頭鯨赫連麼麼》、《豆鼠私生活》、《鯨魚不快樂時》、《不需要名字的水鳥》、《台灣鳥類研究開拓史》、《後山探險》、《福爾摩沙大旅行》、《山黃麻家書》、《自然旅情》、《綠色童年》、《少年綠皮書》、《迷路一天,在小鎮》、《北台灣自然旅遊指南》等三十餘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